50度高温下徒步 英14岁少年在澳大利亚被热死

户外 11年前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名来自苏格兰的14岁少年随父亲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徒步时因天气过于炎热诱发疾病身亡。

这名少年叫Ewan Williamson,来自英国苏格兰格拉斯,于12月中旬来到澳大利亚探访住在西部杰罗顿的爸爸Gordon。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父子俩在开普山脉国家公园(Cape Range National Park)开始徒步,他们选定了Badjirrajirra路线,长5公里,难度级别被认定为“适度”。但由于当天天气过于炎热气温超过了40多度,最高已有50度,况且他们没有足够的饮用水,也没有足够的树荫供二人休息,两人在步行4个小时候身体出现状况,Ewan的爸爸报警请求救援。下午2点钟左右,警方在一个峡谷沟下方700米的地方发现了这对父子,当时Ewan已经出现脱水状态,心脏也竭尽衰竭,在送医后不治身亡。

Badjirrajirra徒步路线

据警方介绍说,Ewan原本就患有哮喘,长时间处于过度炎热环境中诱发疾病发作。

据悉,这是6个星期以来澳大利亚内陆地区发生的第二起因恶劣天气致死事件。11月,一名25岁男子渴死在昆士兰东南部的偏远地区,警方呼吁旅客在沙漠地区活动要提高警惕。

开普山脉国家公园(Cape Range National Park)每年夏季气温(11月到次年3月)经常会超过5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