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地区对45国公民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落地

户外 11年前
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北京、上海两地开始对45国公民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参考其他国家的经验,宽松的过境政策将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对于京、沪两地而言,在更多的游客前来过境中转之后,如何完善旅游配套进而吸引过境游客消费,成为两地收获政策红利的关键。

“72小时过境免签”给航空、旅游业带来利好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3年1月1日起,北京、上海口岸对45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此举吸引了不少过境外国游客前往京、沪两地。

韩国旅客洪先生原计划带着家人去东南亚旅行,但是从旅行社得知这条新政策后,便提前在上海联系了酒店,准备利用这72小时在上海好好游玩一番。

此前,2012年3月浦东国际机场实行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政策后,国际转国际航班的日人均流量便节节攀升。11月底实际办理旅客超过2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已达800人次以上,与2011年同比增长一倍还多。

在2013年实行更为宽松的免签政策后,可以预计,北京和上海都将会吸引更多国际航班前来中转,从而带来大批境外游客。

和国内游客相比,境外游客的消费能力一般更强,这也将为旅游业带来可观收入。北京市的调查数据显示,境外旅客的人均旅游消费是中国游客的三倍左右。无论对于航空业还是旅游业而言,免签政策的放宽都应是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