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驴友独自夜宿竹林 发现帐篷外围满野猪

户外 11年前
小张独自一人往竹海前行。当天16时30分到达的景区,从“十面埋伏”(张艺谋拍电影的外景地)的大门进山,徒步近40分钟后,在山顶宿营,然而在20时30分左右,听到帐篷外有3只野兽的声音,并且还不时袭击帐篷,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由于手机没有信号,他便通过短信告知了他的亲人和朋友。

小张说,他背着背包一路往竹海方向行进,经过了“十面埋伏”(张艺谋拍电影的外景地)的大门进山,徒步近40分钟后,看了看时间,下午4点。他觉得风景很美,当即决定在此露营。扎好帐篷,又累又乏,小张倒头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8点过了。

小张原本打算出帐篷看看,但他很快听到帐篷外有异样的声音:开始时很远,嘀嗒嘀嗒……听了会儿,感觉有马蹄声,但又不像,声音很乱,没有节奏。“我开始判断是野猪,但我自己没有见过,也不敢断定。”小张说,声音很嘈杂,有些黑影还在我的帐篷上顶来顶去,这让我感到十分恐惧,但是又对外面的情况不清楚,不敢贸然出去。

永川消防支队的消防员和当地公安机关的民警组成了联合搜救队,从山脚开始搜救。竹海景区占地116平方公里,张盛涛所在的位置手机信号极不稳定,具体位置不明,搜救难度很大。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游行,必须要先了解当地情况,最好是结伴同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野外遇到野猪怎么办?

资深驴友总结到:野外遇到野猪的确麻烦,但有个有效而且简单的办法,就是不要和它目光对视,别直勾勾地看着它,它会以为你在挑衅,会冲过来。也不要背对着它,它更加会攻击你。最好是:看着其他方向,左前或右前偏离它目光的角度,然后之字形慢慢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