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迦帕尔巴特冬攀:美匈登山队攀登日记连载1

登山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前不久本站报道过今冬有4支队伍尝试攀登南迦帕尔巴特,其中由David Klein、Zoltan Robert ACS和Ian Overton3人组成的美葡联合登山队已于1月6日抵达南迦帕尔巴特大本营,休整后开始寻找攀向1号营地的路线。

David Klein、Zoltan Acs和Ian Overton南迦帕尔巴特峰冬攀队

美葡联合登山队成员介绍:

David Klein

匈牙利登山者,本次探险领队。David高海拔攀登经验丰富,先后攀登过多座8000米级山峰,在不吸氧情况下登顶过迦舒布鲁姆II和卓奥友峰,攀登珠峰至海拔8650米处(无氧),并进行过两次德纳里(也称麦金利峰)冬季攀登。

Zoltan Acs

匈牙利人,高山摄影师。Zoltan对世界各地寒冷荒凉的地方有着莫名的兴趣,已经先后登顶3座8000米高山(迦舒布鲁姆II、布洛阿特和卓奥友峰),两次南北极探险,七大洲最高峰也完成4座(文森峰、阿空加瓜山、厄尔布鲁士、查亚峰)。他和David是多年老搭档,曾一起冬攀德纳里,一起无氧攀珠峰到海拔8650米。

Ian Overton

美国人,兼队医。Ian来自科罗拉多,攀登技术全面,在落基山脉有多年攀登经验,从蒙大拿到亚利桑那,岩石、冰面、积雪线路都频繁尝试。

关于这次南迦帕尔巴特冬攀

路线图

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在冬季成功登顶南迦帕尔巴特-这座被称为“杀人蜂”的8125米高峰,所以我们将尝试首攀,以“清洁”的方式,不在山上留下垃圾,大本营使用太阳能,全程不吸氧,不使用高海拔搬运工。

12月26日,我们将从布达佩斯飞至伊斯兰堡,开始我们全新的探险,预计1月4日抵达德米尔冰川(Diamir),大概3月中旬返回布达佩斯。

我们的攀登路线和Moro、Urubko去年尝试的相同,我们争取完成。我们的4号营地打算搭在山脊线上,从那开始冲顶。希望能创造新的历史。

我们不会为了所谓的“征服”而去攀登,也为名也不为利,我们只是利用这次机会争取完成一座伟大山峰的冬季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