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滑雪去 哈大高铁拉动东三省滑雪市场

户外 11年前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眼下与雪相关的出行线路成为出游的热门选择。哈大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便捷的交通激起了人们“一路向北,到东三省去滑雪”的热情。

黑龙江:

哈尔滨市旅游局提出了“乘高铁游冰城,赏龙江美景”的营销口号,推出五大类高铁旅游产品,13条精品旅游线路中有4条以滑雪度假为主题。

以往滑雪爱好者到哈尔滨滑雪通常选择飞机和火车。但飞机价格高,而火车又慢,多是夜车。滑雪本身就是高消费运动,因此爱好者更倾向选择火车。哈大高铁开通后,因为车次多,安排时间容易,很多爱好者都倾向于乘高铁。

吉林:

吉林省内的10余家有规模的滑雪场都比往年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营业,第一是因为今年的雪下得比较早,同时雪量也较大,再有一个原因就是哈大高铁的开通。

吉林省旅游协会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高铁旅游风”会让全国各地到东北滑雪的游客大大增加,特别是对于吉林省这些滑雪场,今年的滑雪游客人数一定会超过去年,实现大幅度提升。

辽宁:

今年是大连滑雪市场的10岁生日,恰与哈大高铁正式开通不期而遇,打开大连冬季旅游新的客源通道。虽然大连滑雪场雪道没有亚布力、北大湖等的刺激,但是大连有“滑雪不冻手”的气候优势,非常适合旅游滑雪、家庭嬉雪。

在元旦期间,大连多家滑雪场预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左右。大连林海滑雪场、大连欢乐雪世界、铭湖滑雪场和安波滑雪场等都迎来了新雪季的上客最高峰。3天假期,铭湖滑雪场接待2000多人,大连欢乐雪世界接待了3000多人。

近期,户外资料网最新推出的滑雪场频道,可以对全国各地滑雪场进行信息查询、口碑点评,帮助您寻找国内最好的滑雪场。驴友们出行前不妨一看,以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