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年龄无关与兴趣相关 攀岩年龄演化表[图]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11岁小萝莉Ashima Shiraishi2天内完攀2条8c+,50多岁的Stevie Haston首攀9a难度90岁寿辰前Fred Beckey再玩结组攀岩,越来越多的数据和事实一再向我们证明:攀岩的能力真的和年龄没有什么关系了,下面这个图标也许更能说明问题:

攀岩者年龄和难度趋势表(2007-2012)

这个图标对比了2007-2012年间攀岩者红点不同难度路线的年龄段对比,由国际攀岩网站8a制作,横轴代表年龄,竖轴代表路线难度级别,其中最大的趋势就是完成高难度路线的攀岩者年龄越来越小,尤其在2012年。

像Adam Ondra这样的攀岩天才已经不在唯一了,Brooke Raboutou、Ashima Shiraishi无疑是2012最耀眼攀岩女娃,8c,8c+早已成为她们囊中之物,最小年龄记录被其一再刷新。如果按这种趋势,未来的几年,十余岁的孩子及年长的攀岩者的水平也许将和20-35的青壮年持平,年龄在攀岩中的区分可能将越来越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