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迟到礼物 AdamOndra首攀史上最难9b+路线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2月7日,20岁生日仅仅2天后,Adam Ondra,这个来自捷克的攀岩奇才便从西班牙传出惊人消息:经过9周时间的不懈努力,他在Oliana成功首攀9b+难度路线-La Dura Dura,这是Adam个人第二条此难度路线(去年10月4日在挪威首攀个人第一条9b+-Change),也是攀岩史有记录的第二条。

20岁迟到礼物 Adam Ondra首攀史上最难9b+路线

La Dura Dura是由Chris Sharma开的线,是一个开放的项目,早前他和Adam两个人也一起尝试过这条40米高的线,并都有过几次红点的机会,但最后一直到攀岩季结束都没有成功。就此Chris曾表示La Dura Dura这条线开线的时候他就觉得是完全超越他的能力的,是属于给下一代岩友开的线。Chris说他分解完成过每一个动作,但是从来没有连起来过。

Adam在La Dura Dura路线上

为了完成La Dura Dura这个难啃的硬骨头,今年初Adam第5次专程来到Oliana ,而且一磕就是9周的时间,这在他以往的攀岩经历中积极罕见。“早上我感觉我的小臂有些酸痛,比往常虚弱很多,我原本打算休息一天。”身体状况不佳的Adam对于自己当天完攀也没抱什么希望,心态反而放松下来。“就这样我一点不紧张,冲过了前几个点,凭着酸胀的手臂手臂竟然过了第二个难点,可能没希望就没压力吧,我在那竟然没掉下去。在支点上坚持住,就这样很快完成了。9b+,激动的感觉都要患心脏病了!”

La Dura Dura是由Sharma开的线,两个人为了它多次一起磕线

“这条路线第一部分由15次移动组成,大约10米高,其中一段约8米的路线难度要9b/9b+耗费了我1分10秒的时间。随后有一个休息点,很糟糕的kneebar,不过可以让我休息1分钟,为第二段储存点力量。接下来的一段10米长,难度8c+,通向两个很细小的指点,后面就稍微轻松些,是一个jug支点,可以喘口气啦。从这开始,一段20米长的8b攀爬,最后终于到顶了。”

对于Adam Ondra这种攀岩“神人”来讲,La Dura Dura的成功也不会令他片刻冷落他那炽热的攀岩热情,丝毫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意思,仅仅一天后Chris Sharma的经典9b路线Fight Or Flight既已成为他的囊中之物,9号又在 Cuenca接连onsight两条8c路线,俨然一台不知疲倦的“攀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