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PRO:全方面推广“时尚家庭户外”理念

专访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2013 ISPO BEIJING展会于2月27日-3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此次展会集结22个国家的567个户外、滑雪、极限运动和街头潮流品牌参展,展示面积超过40,000平米,占据国家会议中心两层展馆。本次展会,户外资料网(8264.COM)将对展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就“专业 未来”主题,深刻关注产业,全面解析发展,为户外从业者与爱好者带来最新最丰富的户外产品信息,渠道信息,发展信息。

展会现场,来自捷克的时尚家庭户外运动品牌先锋ALPINE PRO阿尔派妮中国区总经理Tomas接受小编采访,就ALPINE PRO进入中国市场后的表现、渠道建设及未来市场的发展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交流与分享。

ALPINE PRO阿尔派妮中国区总经理Tomas

进入中国市场后稳健发展,仍在不断学习中

ALPINE PRO(阿尔派妮)大约于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与传统寻找代理商合作不同,ALPINE PRO直接在中国成立分公司进行运营操作。在这种情况下,第一年主要了解中国户外市场的需求,中国和欧洲的户外市场有些差别,之后对产品线进行改进,根据中国市场进行产品开发,现在进步很大,产品线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保持欧洲特点。对阿尔派妮现在发展状况很满意,但是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对一个外资而言,有很多地方和我们的欧洲公司不同,我们还在不断学习中。

多种渠道共同发展,与经销商实现共赢

未来,ALPINE PRO继续发展户外多品牌店:三夫和图途、仍然发展直营店的商场渠道,在北方、东北和东部建立商场销售网络,进入这些地区的知名商场。

在商场渠道建设过程中,在商场渠道建设过程中,我们把控的标准主要是:A类目的主要提成品牌形象,进入的城市中开1--2家这类商场。B类主要提升销售额。奥特莱斯店控制库存量。我们和经销商合作时,通过销售条件,给经销商很大的利润空间。同时,希望经销商发展自己所在城市的A、B类商场,保证品牌形象,保持品牌的长期发展很重要。

对于电商,显然在当前户外产品销售中越来越重要,但是要注重品牌形象,控制销售价格,把握品牌发展趋势,电商对于一个品牌的发展是一个很好机会。今年,我们考虑经销商开网上销售渠道。

全方面推广“时尚家庭户外”理念,细化市场发展

在今后的市场推广中,ALPINE PRO主要赞助和"时尚家庭户外"相符的户外活动、寻找意见领袖、让驴友体验亲子和情侣新品。今年,每个季节的新品都有适合全家一起出行的亲子装、情侣装,从春天的抓绒衣和软壳到冬季的滑雪服。

软壳新品

冲锋衣情侣新品,防水40000mm,透气80000,RET≤1.5

抓绒衣新品

皮肤衣新品

滑雪服新品

激烈竞争下与中国户外市场一起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国户外市场保持较快增长发展趋势,进入中国户外市场的品牌越来越多,但是成功率越来越低。目前,有几个户外品牌受到大众消费者的认可。对于ALPINE PRO(阿尔派妮)而言,现在,捷克的设计团队正在开发2014索契冬奥会产品,我们和捷克、斯洛伐克奥运国家队合作一起研发产品。目前,欧洲户外市场发展现状不稳定,ALPINE PRO(阿尔派妮)在不稳定环境中保持稳定发展。而目前的中国户外市场保持稳定发展,ALPINE PRO(阿尔派妮)保持增长发展。

关于个人

Tomas2004年开始进入户外行业,在ALPINE PRO(阿尔派妮)公司工作至今将近10年,业余时间喜欢滑雪、游泳、骑行,有时和家人一起户外。每次回捷克,他都陪爸爸去户外徒步,老爸今年66岁,每天徒步20公里。和家人在一起户外的感觉很好,增进了家人之间的亲情。

更多现场报道请关注: ISPO BEIJING 2013 展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