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市长肖杰:开放西沙旅游指日可待

户外 11年前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三沙市首任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海南团全体会议上透露,开放西沙旅游指日可待。

肖杰说,开发发展三沙旅游是未来必然。围绕西沙旅游,目前各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比如说建造邮轮,这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确定旅游的路线和景点、着陆点也基本确定,制定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也正在研究当中。特别是旅游的要求、规则,已经做了一些要求。根据情况,正在择良机启动,我可以告诉大家,时间不会很远。”

目前,西沙的深度自助游都没有得到官方的允许。有一些驴友组织的西沙登岛,只能偷偷摸摸到永乐群岛的一些岛屿,条件也比较辛苦。以一般7天时间计算,价格一次出海在7000元左右,吃住大概1000元。

西沙群岛主要由宣德群岛和永乐群岛组成,一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还有10多个暗礁和暗滩,优越的自然条件形成了奇特景观,风光美景堪比马尔代夫。不仅是一座热带的植物园,还有鸟的天堂的美誉。西沙群岛的沙滩绵白、海水纯净,又有着连绵数公里的珊瑚礁,有的地方海水能见度高达40米,在西沙潜水和钓鱼就是最重要的两大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