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鹰社、大众车队签约 骆驼拓深专业户外市场

业界 11年前
说起CAMEL骆驼,资深驴友往往认为是个休闲牌子,最多也就是个“泛户外”。今年,骆驼的连续举动显示出他们进入专业户外领域的决心。

继年初大手笔签约韩寒之后,他们近日又与国内知名登山社团--北大山鹰社和国内顶尖赛车车队上海大众汽车333车队分别达成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上述两家专业团体登山装备、服装指定产品赞助商,为其提供专业户外服务。让我们看看这两家专业团体是怎么说的。

北大山鹰社现任社长石昊一:“骆驼登山等户外装备显示出越来越高端、专业的优秀品质,骆驼希望让更多普通人群喜爱户外的普及户外理念,值得户外爱好者信任支持。”

上海大众汽车333车队总经理叶勇:“CAMEL骆驼品牌与上海大众333车队,同样是各自领域的冠军得主,高品质的酷动赛车与骆驼洒脱不羁风格相得益彰。双方现在正在商讨,共同研发设计含有赛车元素的户外服装。”

这些赞美有作为合作伙伴之间的默契。他们与年初的韩寒不同,也许在普通消费者中的影响力不如韩寒,而在各自在其专业领域内有着很高的声望。当初很多驴友对“韩寒穿着冲锋衣登雪山”的种种非议,面对山鹰社和333车队力挺骆驼的话估计很难说出异议。

从骆驼对于代言人选择,可以看出其在完成对休闲市场的扩张后,为寻找新的增长点,全面进军专业户外用品的决心。多年积累,让他们拥有3方面的优势:
1、十年的品牌塑造已取得了成功,到了收获的时候。不管你喜欢与否,骆驼产品的销量是最说明问题的。
2、平心而论,骆驼的产品设计、功能、质量,可以满足普通消费的需求。其积累的产品制造经验,在资源整合后,将成为进军专业领域的砝码。
3、稳定的线下渠道,几千家品牌专卖店;电子商务形式良好,为淘宝男鞋类目第一品牌。这为产品的销售打通了道路。

中国的户外产业潜力无限,很多企业希望在这个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在北京ISPO上,国际品牌坦言将中国市场作为重点,体育品牌也纷纷加入,户外市场似乎迎来了战国时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现在不需要去讨论“专业户外”、“泛户外”,甚至“伪户外”的定义,毕竟知名的综合性专业户外品牌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大众消费市场。不要因为骆驼在起步阶段的包装策划,而对其带上有色眼镜。我们所需要关注的是,骆驼能够拿出怎样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