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登山亚洲杯中国夺两金创境外参赛历史最佳

户外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滑雪登山亚洲杯于2013年2月15-17日在韩国平昌郡龙平雪场举行,来自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近1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中国登山协会派出了以张江援副主席为领队,李豪杰为翻译,李文茂为教练,金煜博、刘长伟和张娜为运动员的5人中国滑雪登山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这次比赛由亚洲滑雪登山联盟和大韩山岳联盟主办,韩国滑雪登山协会承办。比赛设置了男子和女子的垂直竞速赛和个人赛。垂直竞速路线长度为1000米,海拔上升260米。男子路线长度约17千米,累计攀登海拔高度为1460米,背板行走路线500米,滑降长度8千米,女子路线在男子路线的基础上,减少了约1/4,累计攀登高度为1125米,背板行走路线与男子相同,滑降长度8千米。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垂直竞速比赛中,中国队的金煜博、张娜分别夺得了该项目的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在个人赛中,张娜获得了女子的第三名,金煜博获得了男子组的第五名的好成绩,个人赛的男子冠军被日本队夺取,女子组的冠军被韩国队夺取。

本次比赛是我国代表队在境外的亚洲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我国目前滑雪登山运动的情况,制定滑雪登山发展规划,在普及推广这项运动的同时,努力提高我们的竞技水平。

赛会期间,中国代表队领队张江援同志还与大韩山岳联盟就2013年韩国人来华登山的事宜进行了沟通和磋商,还与日本山岳协会沟通了4月份在日本举办亚洲滑雪登山比赛的事宜,为推动亚洲滑雪登山运动的开展取得了共识。

滑雪登山运动是目前回归冬季奥运会呼声很高的项目,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作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单项组织,正在积极争取该项目重返冬季奥运会。今年我们还将派队参加4月上旬日在挪威举办的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也为这项运动早日进入冬奥会而努力,同时为提高我国滑雪登山的竞技水平不断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