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名品生产成本较低 最多不会超过25%

业界 11年前
3月22日,业界发表文章“算完出厂成本 你还敢买网上低折扣名品吗?”引发网友热评。

争论焦点在于The North Face户外用品成本结构数据的真实性,并且对不同相关问题产生了反思。网友“hgg_1981”认为“都知道太大的折扣肯定不是正品了!”,就是基于该报道的数据形成对户外用品假货的判断标准。网友“shinming”指出“卖服装的告诉大家,成本高是真的”,并进一步对折扣现象做出个人解释,认为“做出来的量比订单要多,这多的部分可以拿出来低价卖,但是比较少也比较难拿。”

对于该报道数据真实性的质疑之声更多!网友“属神的羊”的观点与网友“shinming”观点相反,认为“生产成本我觉得最多也就500,提到的这些数据不知道什么年代的了”。不过在过量生产导致名品折扣方面,两人的观点一致,“另一方面名品折扣是因为货物膨胀,可以看成以前高利润的过量生产的尾效应吧。而且仓库的存储成本也没有考虑。”网友“yinxin”认为“物料成本远没有这么高”。“sanmaoxxx”也同意“yinxin”的观点,并进一步指出“工厂的成本肯定不用一千”,此外还对于销售渠道成本是个未知数,认为“怎么也不可能是厂家直接到经销商手里的”。网友“ren62”对于报道中生产成本所占比重表示怀疑,认为“(生产)成本占售价的20%-25%就差不多了吧”。而网友“蟀哥(丰台)”则对报道的动机产生了猜测,“只是让你消费者知道贵东西是有理由的。如果笔者真是从生产线上走出来的就不会这么说了。误导驴友,一个枪手”。对此,我们可以负责任对公众表示,本报道是对媒体透露数据的整合分享,8264与品牌商之间就此并没有网友所猜测的合作。

结论:对于此报道中所分享的数据,网友普遍质疑其真实性,而焦点在于对生产成本所占比重过高的问题,并对销售渠道成本和仓储物流成本等方面加以补充。

题外话:感谢诸位网友对于报道文章的关注,提出观点对于报道形成很好的互动,我们将根据评论“观点”征集计划,评选每周最佳评论员和每月最佳评论员,第一次“周最佳评论员”将在3月29日公布,获奖评论员将获得8264小驴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