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杯攀岩赛首站重庆举行钟齐鑫速度第三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3月22-23日,2013IFSC世界杯攀岩赛(中国重庆)揭幕站在我国重庆聚大渡口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男女抱石、男女速度四个单项比赛,共有来自斯洛文尼亚、奥地利、荷兰、波兰、俄罗斯、捷克、法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乌克兰、美国、中国香港、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经过两天激烈比赛,最终俄罗斯名将Dmitrii Sharafutdinov和奥地利名将Anna Stohr分获男女抱石冠军,另一位俄罗斯著名运动员Stanislav Kokorin和波兰90后新秀leksandra Rudzinska分别摘得男女速度金牌。我国选手钟齐鑫未能进入速度赛决赛,获得第三名。

2013IFSC世界杯攀岩赛(中国重庆)抱石成绩

男子

1 Dmitrii Sharafutdinov 俄罗斯 4t9 4b9
2 Jakob Schubert 奥地利 3t5 3b5
3 Tsukuru Hori 日本 3t6 3b6
4 Rustam Gelmanov 俄罗斯 3t9 3b9
5 Thomas Caleyron 法国 2t5 3b7
6 Guillaume Glairon Mondet 法国 2t15 3b16

女子

3 Qixin Zhong CHN 6.22
4 Marcin Dzienski POL 6.45

女子

1 Aleksandra Rudzinska 波兰 8.43
2 Yuliya Levochkina 俄罗斯 9.93
3 Iuliia Kaplina 俄罗斯 8.44
4 Anouck Jaubert 法国 8.93

据悉,本届比赛是攀岩的世界顶级赛事第二次走进重庆。由2013世界杯攀岩赛(中国重庆)由国际攀岩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大渡口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协办,大渡口区体育局、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重庆中体北京奥德高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根据早前发布的2013IFSC世界杯攀岩赛赛程安排,2013年赛事内容同往年一样,仍分为抱石、速度和难度三项,但分站场次从2012年的16站增加至19站。在这19站比赛中,抱石设立8站,5站在欧洲举行,我国、美国、加拿大各承办1站比赛;难度赛也共设8站,5站在欧洲举行,我国、俄罗斯及韩国各承办1站;速度增为7站,我国3站,阿塞拜疆1站、俄罗斯1站,韩国1站,意大利1站。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我国将承办3站世界杯赛,分别是3月22-23日的重庆站,10月12-13日江苏吴江站,10月15-16日的山东海阳站。具体安排如下:

2013IFSC世界杯攀岩赛第二站比赛将于4月5-6日在法国米约举行,仅设立抱石单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