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国际团队云集百色户外运动挑战赛 势蓄待发

户外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2013第六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乐业县举行,今天做为赛事的报到日,准备工作已全面落实。来自世界各国共16支户外运动高手国队和国内53名攀岩精英今天已来到乐业。户外资料网将做为本次赛事的独家户外类网络媒体现场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为网友们呈现一场精彩国际顶尖赛事。

据悉,本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设越野路,趣味竞技,皮划艇,山地车,皮划艇漂流,水上荡绳等五大项目。为增加本届赛事的可看性及比赛难度,在比赛线路及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今年与前五届有很大的变化:一是在县城设置具有较高观赏性和趣味性的比赛波浪墙、逃生墙;二是在牛坪和大石围东峰观景台设溜索,并设置游客观众台和摄影台,免费对游客开放;三是还增设了地下河穿越、溶洞穿越等项目。这样一来,不管在乐业县城、还是在大石围天坑景区,都可以看到运动员的精彩表演,既方便群众观赛,也烘托出比赛气氛。第一天(26日)的赛事路线长度为40公里,赛事项目为越野跑、趣味竞技、山地车、岩降四个项目。起点:攀岩广场,越野跑(3KM)\趣味竞技——国土局山地车(28.5KM)-经过同乐林场城南小学——罗妹洞广场越野跑(7KM)沿登山步道经火卖村——潭家洞探险基地岩降潭家洞暗河穿越(1.5KM)——牛坪大草坪终点。

与此同时,全国攀岩分站赛预赛也将于明日(26日)开幕式后进行。本次赛场为人工岩壁,比赛共设男、女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及男女混合速度接力赛等项目。参赛运动员为14岁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及香港、澳门籍居民,并且是2012年全国青年锦标赛C组各单项前三名运动员。

在此,让我们共同期待本次国际级赛事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现。户外资料网讯将随时发布赛事最新动态信息,请持续关注!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百色市旅游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