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IFSC世界杯抱石斯洛文尼亚站 Stohr四连冠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5月11-12日,2013年IFSC世界杯抱石赛第四站在斯洛文尼亚Log-Dragomer举行,本赛季开赛以来状态神勇的Anna Stohr本站继续再创佳绩,击败法国选手Melissa Le Neve,包揽本年度开赛以来的所有四站抱石女子冠军;男子方面,加拿大选手Sean McColl捧得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德国的Jan Hojer位列第二,上站季军来自俄罗斯的Dmitrii Sharafutdinov也依旧站上了领奖台。

女子抱石前八位

男子抱石前八位

常胜女王Anna Stohr

Anna Stohr,2012 IFSC世界杯女子抱石冠军

Anna Stohr,女,1988年出生,奥地利著名抱石运动员,5年3次捧得(2008、2011、2012年)世界杯女子抱石年度总冠军头衔,2009、2010年世界杯抱石年度排名第二。

Anna近来12个最好成绩

Stohr出生在一个运动世家,还很小时便经常被父母带到法国山区登山攀岩。后来她加入了因斯布鲁克攀岩社团,开始接受正规训练,但从来不强迫自己,因为在她看来攀岩只是一个能与朋友们在一起玩的借口。“这是一个社会体育项目。我攀岩是因为它总令我很快乐。我的交际圈子对我极其重要,他们有的喜欢在地下室训练,我从没那样过。”

14岁时,Anna Stohr开始参加国际比赛,03年获得第一个国际赛事冠军-欧洲青少年攀岩锦标赛,06年开始进入成年组职业比赛,在抱石项目上成绩显著,2010年她获得IFSC世界杯抱石项目年度亚军,日前结束的Acro世锦赛抱石项目中取得开门红,获得女子金牌。

作为一名被奥地利军队赞助的运动员,和奥地利最强攀岩者Kilian Fischhuber(奥地利人,多届世界杯、世锦赛冠军获得者,2011年世界杯抱石年度冠军,2012年世界杯抱石年度亚军)的女朋友,Stohr通常在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的军人基地训练,与其一起的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一些运动员。赛场上的骄人成绩并没让她满足,野外攀岩更是Stohr的兴趣所在,她说在户外能获得更多的快乐,而赛场上你能更多的挑战身体极限,通过与他人的竞争来衡量自己。

近年年来Stohr经常和自己的男友Kilian Fischhuber共同出现在各大赛场上。她说自己有一个攀岩运动员做男友是上天注定的。“如果与一个不喜欢攀岩的人在一起肯定闷极了。我喜欢我们能有那么多时间在一起比赛在一起训练。当你无论是高兴还是心情糟糕时身边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如果我的男友不是攀岩运动员,日复一日的训练工作将是多么枯燥无趣,一起也都会变得困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