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户外市场野营用品热销 半专业装备最好卖

业界 11年前
今年,大连户外用品市场好于往年,野营装备热销。

迪卡侬华南店从4月份开始,各种户外装备都是以400%到600%的销量增长。从卖场情况来看,两秒钟速开式帐篷很受欢迎,市民普遍接受价格是在400元到500元之间,基本适合一家三口使用,而价格超过1000元拥有“两室一厅”格局的超大型帐篷相对销售量比较小。市民在选择帐篷时,青睐重量三四公斤左右,携带方便价格较低的宿营帐篷。而对于其它装备,防潮垫、套锅、移动小冰箱、折叠餐具也都比较受欢迎,尤其是使用冷媒保温的移动小冰箱,每天都在销量排行榜的前三名。

极地户外用品负责人也表示,市民主要选择价位在四五百元钱左右的休闲旅游式遮阳帐篷,放在沙滩上或者树林中,遮挡紫外线为主要功能。相比之下,采用航空铝材制作的防雨、抗风、空气导流性都超强的专业露营帐篷销量比较稳定,受时令影响不大。消费者在选择户外装备时,购买的装备越来越细化,更加全面,主要为半专业装备。以往市民野营都是随便从家里带个小地毯、现成的食品,而现在则是专业的折叠水桶、鸡蛋盒、地布、套锅等等。

地处瓦房店的一家户外专卖店今年的野餐类户外装备销量最大,明显高于往年,尤其是价格在200元到300元的烧烤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