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体育消费群流失 市民倾向休闲户外

业界 11年前
近期,浙江永康体育用品销售额同比明显下降。从业者表示,固定消费群体流失,导致经营面临险境。网络调查显示,7成网友以前喜欢国产品牌,但现在很少穿运动服了,更倾向于结合休闲的户外运动装。

目前,永康共有李宁、乔丹、匹克、安踏、贵人鸟、鸿星尔克、德尔惠等10余个国产运动品牌,但两年销售量均明显下降。李宁品牌已从6家店缩减至4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左右;安踏品牌店面也从8家缩减至7家,但总体情况尚属良性循环;地处南苑路的一国产品牌店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销售额比往年同期下降了一半左右,特别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生意淡了许多。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更多的市民开始追求穿着的舒适性和时尚化,开始选择适合城市生活的休闲户外服饰,“泛户外”受到热捧。同时,永康周边旅游资源近年来逐渐为人们所关注,带动了当地旅游、户外运动等产业的发展。户外俱乐部的参加人数,驴友自发组织的QQ群也不断增多,也拉动了当地专业户外服饰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