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格根完成人类首次努子峰 珠峰 洛子峰三连攀

登山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继今年登山季糟糕的开始后,昨天喜马拉雅山区终于传来了惊人的好消息:5月18日-20日英国登山者KentonCool和他长时间的登山伙伴多吉格根夏尔巴利用这几天的好天气周期,连续攀登了西坳口周围的三座巨型山峰,分别为努子峰(海拔7,861米),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及洛子峰(海拔8,516米),通常被成为“Khumbu三雄”,完成了喜马拉雅山区三座山峰连续攀登的惊人之举。三峰连攀是一个挑战,过去曾有阿尔卑斯登山者把珠穆朗玛峰和洛子峰连在一起进行攀爬,这是首次有登山者完成三峰连攀,而且整个过程没有返回大本营。

据悉,对于Cool和格根,这项历史性的攀登成就初始阶段不是很顺利:5月11日,因为强风,他们被迫放弃在洛子峰一侧首次尝试。周六,却传来出人意料的消息,二人已经成功到达海拔7,861米的努子峰的顶端,喜马拉雅三座巨型山峰中“最小”的一座。最小,但技术难度却最大。英国登山委员会在其报告中解释到,二人还借助了由商业探险队伍铺设的路绳的便利。

提及攀登:两人返回位于海拔8,000米的南坳营地,并看到当时珠穆朗玛峰上有大量的登山者(根据国内外资料收集显示,上周有超过200位攀爬者成功登顶山峰),在进行短暂的休息后,Cool和多吉格根提早出发,由于太过提前,以致于他们在周日凌晨2时到达珠穆朗玛峰顶端,周围一片漆黑,而且这里仅有他们二人。“对于这样早感到相当失望,看不到日出的景象,无法享受与我的朋友在绝对的静谧中坐下小憩,如我一直想象的希拉里和丹增相处的境况。我和多吉笑话自己愚蠢,头灯微弱的光亮根本无法让我们看清任何事物。”这是Cool亲自描述登顶这一时刻的感受。

二人迅速下撤返回南坳营地为摘取最后一顶桂冠,洛子峰,做好准备。他们最终登顶洛子峰-世界第四高峰-在夜间。下撤过程比预想的难度更大,他们最终留宿在2号营地。他们在不久之前回到珠穆朗玛峰南侧大本营后表示:“在数座高海拔山峰攀爬一周后,最终返回大本营,从未如此疲劳。

“三日内登顶三座山峰。努子峰,珠穆朗玛峰,洛子峰。而结束点-大本营也近在咫尺,”Cool最新一篇更新中提及。我们显然会在近期努力了解此次攀登的细节。同时,值得记住的是,1953年5月29日,埃德蒙德.希拉里和丹增.诺尔盖首次站在世界之巅,终结了一个世代,并开启了一个新的世代。而且或许近日这次攀爬是庆祝人类首攀珠穆朗玛峰60周年的最好献礼。而说到记录,这是Cool第11次登顶珠穆朗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