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登山者7年10个月无氧登顶14座 创最短时间

登山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据韩国登协(Korean Alpine Federation)21日消息,该国登山者Kim Chang-ho于20日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全程无吸氧 ,并以7年10个月零6天时间成为全球完登14座8000米山峰耗时最短之人。早年间,他曾登顶过珠峰,但攀登过程中曾吸氧。Kim是韩国史上第6位完登14座之人,但是是首位全部无氧完成之人,之前5位攀登过程中均吸过氧。

Kim Chang-ho今年44岁,2005年完成了个人首座8000米山峰-南迦帕尔巴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足8年间将各座山峰逐一尝试,他的总耗时时间也打破了波兰登山者Jerzy Kukuczkaby7年11个月14天的记录,成为人类登山史上完攀14座(包括有氧)历史最短之人。 2012年Kim 还曾因Himjung攀登获得2012亚洲金冰镐奖

据韩国登协介绍,Kim Chang-ho 17日离开大本营,19日抵达4号营地,13个小时候冲顶成功,21日安全下撤至4号营地。

“我相信我有能力登顶,这也是我唯一的目的和希望。”Kim说道。

今年3月,Kim Chang-ho历时60天以皮划艇、骑行及徒步等方式完成了从印度的叫巴卡里抵达珠峰山脚下,为攀登前进行了非常规的身体训练。

虽然Kim Chang-ho成功的完成了个人14座攀登项目,不过他的成功似乎并不那么圆满,一同登顶的队友Sung Ho-Seo下撤至“死亡地带”途中身亡,不过死亡原因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