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驻华使馆绿色骑行活动 关注缓解能源压力

户外 11年前
由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与中国自行车协会以及北京市延庆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绿色骑行”活动19日在北京举行。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表示,中国和丹麦都是自行车王国,他希望通过“绿色骑行”让自行车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重新回到人们的生活之中。

这已经是丹麦驻华大使馆第三次举办“绿色骑行”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裴德盛大使本人就是一个自行车爱好者。使馆内除了常规的公务车外,还有一排显眼的红白相间的自行车。他本人经常会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北京的大街小巷。

裴德盛大使在19日活动的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以及高速的经济增长,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给中国带来很大压力。在这方面,中国可以借鉴丹麦的经验来应对这些挑战。我希望通过今天的骑行推广绿色出行和环境保护的理念。”

加拿大大使GuySaint-Jacques先生、瑞典大使LarsFredén先生、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广树先生、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先生、延庆县县长李先忠先生以及百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