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与美 法国攀登者Manu演绎街头抱石[视频]

攀岩 11年前
法国攀登者Manu Romain在Briancon城街头抱石.Manu Romain在2011年西宁世界杯获得第3,长治世界杯第5,2011世界杯总排名第4.Briancon位于法国南部,海拔1,326米,是欧盟区最高的小城,人口不到12000。

什么是街头抱石

街头的建筑物不是为了抱石者而设,因此它对于抱石者更加具有挑战性。平常人见怪不怪的或是从没留意的城市建筑物,激发着抱石者攀爬的欲望和无限的灵感。他们把砖与砖的缝隙、墙与墙的间距、窗台、屋檐等等统统算在内,心中勾勒出N条抱石的线路。当你动态飞跃牢牢抱住粗粗的管道,或是静态锁定在涂鸦墙上,你几个动作就是一条线路。

街头抱石对装备的要求非常简单,必要的就是一双攀岩鞋、一个镁粉袋、一块抱石垫。口袋中没有太多的银子没关系,因为我们不需要那些价格不菲的主绳、安全带、主锁、下降器、快挂等装备。因为我们不需要把大量的时间消耗在城市与郊外往返奔波的路途上,所以又节省了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

街头抱石看起来很酷,中规中矩的建筑物因为有了你就不一样了。你发力时的吼叫、肌肉呈现的力度美感,让路人为你驻足为你喝彩,你的肾上腺被刺激了,你小小的虚荣心被满足了,空气不再是平淡的了,城市的建筑物不再是冰冷没有感情的了。

然而街头抱石在中国的发展需要的不仅是时间,更多的是对抱石运动的认识,城管认同了,保安认同了,束缚着我们思想的人们认同了,那么街头抱石文化也就自然被认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