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学攀岩 43岁瑜伽老师完成8b路线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43岁的Maggie不是自小学习攀岩,做瑜伽教练的她快30岁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才接触到,但一发不可收拾,深深热爱这项运动,后来与Chuck Odette的结合,让她有更好的理由和支持与丈夫一起去攀岩。就在Chuck Odette完成个人第78b+之际,Maggie也不落后,616日,一条漂亮的8b路线在Coliseum被收入囊中,而大约1个月前,同一个地方,她刚刚完成个人首条8b路线,像丈夫Chuck一样,属于大器晚成的攀登者。

岩壁上的Maggie

在自己所钟爱的项目前,年龄永远不是借口,对于女性也一样,除了Maggie外,小编还曾报道过多位勇攀高难度的妈妈级攀岩者,像Erbesfield-Raboutou、Ulrike Bromberger,她们在ugole不惑之年后都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完成多条难度8a及以上的路线。

攀岩妈妈的不老传奇 49岁完攀两条8b+路线

49岁的女攀岩者Robyn Erbesfield-Raboutou在西班牙攀岩胜地Rodellar相继完成两条8b+难度路线—Ixeia和Tripa de Conejo。

49岁Erbesfield-Raboutou完攀两条8b+路线

西班牙攀岩胜地Rodellar

Erbesfield-Raboutou,上世界80/90年代世界上最优秀的女攀岩运动员之一,从1992 至1995年连续4次赢得世界攀岩冠军,也是世界上第3位能够完成8b+级路线的女性。从1993年起,Erbesfield-开始以教练身份培训运动员,1996年正式退役,1998年生下儿子Shawn后被聘为美国攀岩队主教练。目前专门从事儿童攀岩人才的开发与培训工作。

Erbesfield-Raboutou早年竞赛图片

Erbesfield-Raboutou上世纪80年代攀岩图片

2011年她再次完成8b+

2011年在Heuco岩壁

“我从不训练,通常一周和朋友们一起玩两次室内抱石,每次两三个小时。目前我正在训练一支攀岩队伍,并且在Boulder市新建了一家抱石馆。但我仍然很喜欢在攀户外这些美丽的路线。”

瑞士妈妈级攀岩者醉心岩壁 42岁连攀8a路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瑞士42岁的美女妈妈Ulrike Bromberger对岩壁的热情丝毫不减,技术能力也更甚以往,最近两个月内接连完成2条8a和3条7c+路线。

Ulrike Bromberger,1969年出生于瑞士,22岁时才开始接触攀岩,过去8年来一直坚持野外攀岩训练,每周至少三次。"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系统的训练方法,但我发现自己仍然在进步希望能进一步突破自己。我很享受攀岩的时刻,保持快乐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