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品牌2013全年订货会收官 降幅普遍双位数

业界 11年前
曾有人以发达国家市场和中国市场的体育产业和消费情况做对比:仅在运动鞋上,发达国家人均3双,而中国人均不到1双,认为中国就有巨大的市场成长空间,远未饱和。而事实上,现在体育品牌的日子并不好过。消费的多样化发展使得运动鞋服的消费人群正被休闲、户外、快时尚等品类所吸引。

近日,2013年各大体育用品品牌的全年订货会全部落子收官。从数据看,各大品牌均有双位数左右的降幅。全年平均降幅安踏在20%左右,特步在15%~20%之间,Q4在15%~17%之间。361度全年的订货会业绩亦有20%左右的降幅。匹克称“由于上述订货模式的改变,集团认为自2013年第三季度起于订货会取得的订单出现不可比性,因此将自该季度起暂停公布订货会订单结果,以避免产生误解。”李宁公司则在13年Q2订货会时就停止公布订货会的业绩。

小编:别人的经验,最大的价值在于参考。现在很多人谈到户外产业的时候,经常也会对于欧美日韩等地区户外产业发展历史,但是中国众多的人口,发展地区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常年以来的消费习惯,以及各国之间社会经济发展的轨迹各不相同,这些都注定了,中国户外产业的发展不会是任何国家的翻版。体育经历的滑铁卢与2008年之前借奥运之机,盲目乐观,快速扩张,缺乏规划有密切的关系。这也与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在30年间快速发展,让人们急功近利,难以塌下心来做实业,而事实上,中国独一无二的政治经济特点,决定了,我们更需要结合国情做出长远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