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探索实践 ALPINE PRO打造独有家庭户外文化

专访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 ,7月24日,2013(第八届)亚洲户外用品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为期4天的展会,为品牌和观众提供了一个集展示、体验、交流于一体的立体平台。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610家参展商盛装登场,其中海外展商共209家。

ALPINE PRO(阿尔派妮),一个来自捷克的户外品牌,2010年正式进军中国户外市场,近来以其独特的“时尚家庭户外”视角,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户外文化。展会现场,ALPINE PRO中国区总经理Tomas接受本站专访,就品牌的市场发展状况及未来市场的方向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交流与分享。

ALPINE PRO中国区总经理Tomas

3年的探索与实践

Tomas:2010年,ALPINE PRO(阿尔派妮)进入中国户外市场,开始在中国销售ALPINE PRO(阿尔派妮)产品。其实,这3年是一个探索、学习、提升的过程,为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不断地开发新品、调整产品系列。就目前来讲,我们在中国市场投放5大产品系列,SKU的数量并不是固定的,会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和南北部的差异进行调整,目前每个季节提供不少于260个SKU。

至于销售量和销售额方面,我只能说每年都在翻倍增长,ALPINE PRO(阿尔派妮)不断地研发新品、调整产品系列、提高产品竞争力,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占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对于未来,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发展计划,未来2-3年ALPINE PRO(阿尔派妮)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创收上都会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2014年的户外之路-“年轻”、“无畏”、“激情”、“执着”

Tomas:2014年, ALPINE PRO(阿尔派妮)品牌的最大变化在于新的营销体系的建立。主要方向,第一方面主要是业务的调整和直营终端数量的增加,第二方面是新品的研发,最后一个方面是全新市场推广方案的持续投入。产品结构方面,我们依然围绕“时尚家庭户外”这个品牌定位开发全新的产品,当然会偏重于中国市场畅销类产品的开发,比如3合一冲锋衣,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有潜力产品的开发,比如软壳系列。

如果非要用几个词来描述2014年的ALPINE PRO(阿尔派妮)的话,我觉得首当其冲的是“ 家庭户外”,然后就是“年轻”、“无畏”、“激情”、“执着”。

围绕“时尚家庭户外” 理念推动市场建设

Tomas: ALPINE PRO(阿尔派妮)目前在市场上有超过400个销售终端,商场专柜和专业店的比例大概为8:2。我们所有的门店依然是围绕“家庭户外”的品牌定位,统一进行形象管理,当然我们把这些店分为A、B、C类,对不同的店在陈列、货品方面有不同的要求,我们的专门陈列师进行陈列方面的指导。

市场活动支持方面:我们围绕“时尚家庭户外”这一品牌理念推出一些市场活动,5月我们推出“爱的出行”活动、6月“亲子月”活动。为了唤醒更多中国家庭对“家庭户外”的认知。意识到“家庭户外”的重要性,今年年初,我们赞助青奥家庭黄海涛一家自驾欧亚北极之行,为他们的环欧亚、北极探险之旅提供赞助,跨出了标志性的一步! 有多年户外经验,身为教师的黄海涛为了实现全家人的梦想,和同为教师的妻子黄芙蓉一起停工一年,拿出所有积蓄,让孩子和外甥女休学一年,带着她们自驾游完成环中国、欧亚大陆北极探险之旅,为了让旅途更有意义,孩子能在旅途中有更多的锻炼,他们还申请成为首个青奥志愿者家庭,在途中义务宣传青奥!目前,他们穿着ALPINE PRO(阿尔派妮)的户外装备,继续上演他们精彩的旅行故事。

目前,销售最好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区域特性比较明显,导致货品销售无论在上货时间还是品类方面都有一个显著的不同,比如东北地区对秋冬季货品的上市时间和南方是不同的,货品的品类也大不相同,北方地区对保暖度的要求要比南方高等等。ALPINE PRO(阿尔派妮)会针对不同区域的特点在货品结构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来满足货品销售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