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观察 中国户外爱好者对LOWA品牌的印象

业界 11年前
LOWA品牌创立九十周年,进入中国也将近十年,目前已经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户外鞋类品牌。在8264户外品牌俱乐部LOWA品牌专区的消费者评论中,我们能获得中国消费者对于LOWA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往往采用数据统计的方式来获取这样的市场对品牌的反应,而这是充满了人身体验感受的反应,是很难用几个标准和若干数据能准确说明的。本文采用另一种方法,通过对较有内容与体验的有价值评论进行总结,得出贴近真实的印象;而这些信息是多维的,任何读者都可以从中得到自己的结论;这样的印象会更为贴近真实。

对LOWA品牌主流印象

提炼大家在8264品牌俱乐部中LOWA品牌区评价,可以得到中国户外用品消费者对于德国LOWA品牌的主流印象主要有三点:一,德国品牌的内涵就是德国品质,而中国消费者对于德国品质是完全确信的,“德国的品牌质量肯定不必去怀疑”;二,LOWA进入中国近十年,已经确立了户外鞋第一品牌的地位,“想拥有一双定制的LOWA,是每个户外发烧友的一个梦想之一”;三,对中国消费者而言,LOWA品牌户外鞋价格略高,“舒适度一流,价位也是一流”。

LOWA鞋品的产地问题

对于LOWA品牌户外鞋生产地,中国户外消费者是比较关心的,这源于对德国品质的追求,而对其它产地产生了疑虑。“德国户外鞋品牌,现在已经全面转产斯洛伐克了吧?”总体来看,产自斯洛伐克的LOWA鞋品质量是过硬的,“德国生产”只成为消费者近似图腾似的追求。“陪我走了很多地方了,打算穿坏了收藏起来!”“专业制作户外鞋,感觉不错,只不过是产于斯洛伐克”。另外,而对于欧洲产地之外的LOWA户外鞋,如中国产与越南产,消费者则持观望态度,“希望能保证优质品质才好”。

LOWA与其它鞋品比较

不同鞋品之间比较高下,更多出于消费者的感受。LOWA品牌鞋品鞋型宽敞,不挤压脚趾,减震系统好,符合中国人脚型。有网友称“几双登山鞋,LOWA确实是穿起来最舒服的一双”。与HANWAG相比,有网友感觉LOWA品牌鞋品的式样与其相差不多,而价格更便宜一些。与LASPORTIVA和GARMONT相比,有网友感觉LOWA户外鞋的舒适度更好。也有消费者指出LOWA品牌鞋稍显笨重,不如SCARPA那么轻巧。

LOWA鞋品穿着体验

第一次的感受往往是最深刻的,而LOWA品牌就抓住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第一次。“永远忘不了第一次穿AL-X89,给我带来的惊艳感觉。这个世界上竟然有为我量身定做的鞋子,完美贴合,舒适感觉。自此成了LOWA的忠实拥趸。”“自己的第一双登山鞋,没有磨脚就直接穿着去太白了。相当的舒适。穿着走过三次长线,鞋底相当耐磨损。大爱。”

产品使用体验所带来的完美感受是最真实可靠的。“很喜欢LOWA,这次去EBC徒步成功,它给予我们很大帮助,以后会继续支持!”“周六掉链子还是膝盖的旧伤,如果不是这鞋,可能连挂甲塔(香山)都走不到。”

品牌的高品质也往往会成为家庭亲情的深处的寄托。“LOWA的确是好鞋,新鞋不用磨合,老婆买来穿了两个月都不肯脱下来,所以再买了一双。”“老公一直都在穿LOWA鞋,很舒服,很给力。平时上班时也在穿!防水功能不错。”

LOWA经典款RENEGADE

LOWA的经典款RENEGADE受到广大户外爱好者的推崇,在评论中提到最多的就是RENEGADE款。“之前买的一双LOWARENEGADEGTX,新鞋就穿着去登山了,虽没磨合,但1.5的线完全没感觉出来。”“RENEGADEGTX男款中帮徒步鞋。这双鞋伴我走了四年,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至今鞋底仍只磨损了一点点。”“我用的RENEGADEGTX中帮11款男鞋,目前一个月4次重装出行两天以上的穿越和登山,对我的脚保护非常好。”

对LOWA品牌提出意见

任何品牌产品都会遭遇到批评,而重要的是这些批评是建设性的,还是攻击性的。总结对LOWA品牌鞋品并不多的批评,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批评都是建设性的,是希望品牌更好发展而提出的改进意见。有希望LOWA品牌增加女款,“LOWA的女款鞋比较少,也就穿过两个低帮徒步与中帮防水登山鞋,感觉很舒适,值得它的价格。”还有希望LOWA品牌提升时尚性的,“鞋子很好,减震很好,值得拥有,缺点款式落伍,稍有点笨拙。”还有希望LOWA品牌改进鞋型的,“LOWA不知是否按照欧洲人的脚型设计的,总感觉鞋子的前部会有些夹脚,长时间传下来小拇指有些痛。”而对于LOWA功能性提出建议有两点:“下雨雪的时候,鞋面因为不是光滑面的,容易吸附住水珠,导致水从缝合处渗漏进去”,和“应该在一些款式上,加上橡胶保护。”

对消费者评论的综合整理后,我们得到了消费者对于LOWA品牌的基本印象。用一句朴实的评价结束本文,并表达中国消费者对LOWA品牌的热爱,“一辈子有一双这样的鞋,就踏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