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一峰自行车爬坡赛落幕 爬坡王名花有主

户外 10年前
广东第一峰自行车爬坡赛20日在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落幕,“广东爬坡王”名花有主。当天,来自广州、深圳、清远等地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选手们参加了男子青年组、男子壮年组、女子挑战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最受关注的男子青年组,选手霍海兵以1小时53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摘取“广东爬坡王”的桂冠。男子壮年组和女子挑战组的第一名则分别由刘岩和邓湖平获得。

霍海兵一路领先,骑行在广东第一峰险峻赛道上

上午8:00,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天泉温泉度假村彩旗招展,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选手们即进入比赛起点——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牌坊前。随着发令枪响,参加三个组别比赛的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向着各自的赛道终点冲去。

选手们在比赛起点(广东第一峰牌坊处)向各自终点进发

10月的广东第一峰,秋高气爽,满眼翠绿,选手们穿过茫茫林海,越过巍巍群山,经过千年瑶寨,一路你追我赶,奋力骑行。所经之处,有广东负离子最高的天泉瀑布,如诗如画的天门画廊等众多景观,但在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无暇多看一眼。最终,所有参赛选手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他(她)们挥汗拼搏的矫健身影成为当天广东第一峰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选手们穿过广东第一峰茫茫林海

难度系数高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特别是男子青年组,赛道全程38公里,其中90%的路段为连续上坡,弯道多达800余个,海拔提升约1700米,险峻的盘山公路加上可能的高山反应,让比赛有着极高的难度系数。同时,也正因为其极高的难度系数,让赛事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

媒体记者们在颁奖仪式现场争相拍摄获奖选手

有业内人士认为,单从风景指数和挑战难度系数来看,广东第一峰自行车爬坡赛足以跻身国内三大自行车爬坡赛行列。对此,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国光表示,将把广东第一峰自行车爬坡赛打造成每年一度的品牌赛事,并让赛事朝着“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