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之路 走过40年的户外品牌—KOLON SPORT

文章暂存 10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2013年10月,韩国第一户外品牌——KOLON SPORT即将迎来四十周年的生日。在这四十年里,KOLON SPORT从生产专业登山服装的品牌开始,到成为大众化的运动服品牌,再发展到现在的生活方式品牌,随着时代变迁而不断成长。伴随其2006年全面进军中国市场,开始在中国的户外运动服装市场崭露头角,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喜爱。

KOLON SPORT品牌四十年:在变化和探索中持续前行

提起KOLON SPORT品牌的起源,要追溯至20世纪70年代,在当时的韩国,除了驻韩美军部队外,很难买到登山装备,登山运动也尚未得到大众的认可与重视。爱好登山的KOLON SPORT创始人李东灿,看到人们穿着运动服甚至是军装去登山的样子,产生了要为大家提供适宜登山服装的想法,韩国户外运动的先驱者KOLON SPORT品牌自此诞生。

如同攀登山峰一样,KOLON SPORT也是在无人探足的未知领域迈出了第一步。从生产登山服装赢得韩国民众的热爱开始,KOLON SPORT不断探索新的服装领域,在大众化运动服装领域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现在朝着生活方式品牌迈进的KOLON SPORT也赢得了中韩两国消费者的认同。

在这一过程中,象征着KOLON SPORT品牌形象的标语也不断变化,从上世纪90年代的“PIONEER OF THE GREAT OUTDOOR LIFE SINCE 1973”中,我们可以看出,自1973以来,KOLON SPORT品牌成为了韩国户外品牌中的先驱者这一点。 2000年左右KOLON SPORT曾经使用过的标语是“OUTDOOR LIFE CREATOR”,我们得知KOLON SPORT品牌已经扩展到了非专业登山用品领域。从2010年起,KOLON SPORT的标语变为了“YOUR BEST WAY TO NATURE”。 这意味着KOLON SPORT生产出既适宜崇山峻岭的大自然中穿着,也适应在都市的户外环境中穿着的衣服。伴随着标语的变化,KOLON SPORT的服装也变得更加时尚,更加贴近普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KOLON SPORT产品四十年:在钻研与创新中不断发展

KOLON SPORT在产品开发方面,从来没有选择捷径,而是通过不断努力钻研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穿着感受。以KOLON SPORT最受消费喜爱的经典产品的Hestia羽绒服为例,KOLON SPORT研发团队通过对各种欧美知名品牌羽绒服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对设计,缝制,羽绒的质量,内衬等每个细节都仔细钻研,在达到想要的品质之前制作了无数的样衣,终于在2006年和2007年制作出了Hestia羽绒夹克的原型。2010年,Hestia羽绒服单款销量超过3万件,2012年销量达到8万5千件,书写了韩国品牌羽绒服的崭新历史。

我们经常能在KOLON SPORT的产品上看到最新的面料,这源自于KOLON SPORT自身的创新以及开放式的心态,以引进最新的服装制作科技。为了防止户外活动中被汗浸透的情况,KOLON SPORT在韩国第一个开发出了polypropylene underwear ,使用全新面料Orlon的KOLON SPORT袜子,防静电内胆Anetro,全天候保暖、透湿、防水面料Hipora Ceramic等新产品。此外,无论是早期的尼龙、涤纶、还是最新的Gore-Tex面料均是由KOLON SPORT引进韩国国内,并加以创新应用。

在过去的四十年间,KOLON SPORT为消费者带来了无数经典的产品,无论是从父亲那里继承的KOLON SPORT套头外衣,和妻子一起旅行时使用的KOLON SPORT帐篷,还是30年前第一次去登山时穿着的KOLON SPORT登山鞋,或是将工资攒起来买到的第一件KOLON SPORT登山服……这些产品经历了岁月的打磨已经用旧,但KOLON SPORT留在几代消费者记忆当中的情感却历久弥新。

如今,KOLON SPORT站在了四十周年的全新起点上,为了纪念这一全新时刻,KOLON SPORT日前正式宣布在中韩两国广受欢迎的女星汤唯成为其最新形象代言人,我们也期待这位清新脱俗又坚韧勇敢的 “自然女神”携手KOLON SPORT一道,让人们更加舒适地接近自然、快乐享受大自然赋予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