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LAS钟承湛 专业资讯 导购 服务是产业根本

业界 10年前
2013中国户外运动高峰论坛上,与会户外产业人士表达了多种不同的见解。其中,商业奇才KAILAS钟承湛先生就户外产业的立足与发展问题发表了一个三段式的观点,格局清晰,分享如下:

第一,消费者参与户外运动和购买户外用品是都需要很多户外资讯的,而这些资讯的获得是需要实地现场服务的。如美国登山家曾山所讲,徒步某条线路需要多少时间、线路难度有多大、需要带怎样的背包等等,这些资讯在网络上是很难传递给消费者的。

第二,部分销售能力强的导购需要就业需要出路。在网络上推荐给消费者买一个背包或者消费者挑一个背包,这个交易就完成了。而在户外店里,优秀的销售人员就能够给消费者推荐背包,也许你用不上,也许你很喜欢。这样户外店的生意就出现了,而销售能力强的导购也就有了出路。

第三个,户外行业的本质是提供专业的服务和装备,而不只是卖货。我们要提供更专业的资讯、更专业的服务,所以必须要解决零售店专业性的问题。我们必须要让更多的从业人员具备户外知识和户外能力,才能够让户外行业中专业户外这个份额留给专业的零售商和品牌商。

最后钟承湛总结:只有这样才能划出一条护城河,区隔休闲品牌和运动品牌,防止侵蚀户外市场。只有做到最专业,才能很难被复制,才能保护好户外行业的一亩三分地。

由此我们可以理解KAILAS品牌在发展进程中的一些运作方式,并对KAILAS品牌之所以取得成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