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F创始人捐献土地帮助智利建新的国家公园

国际 10年前
TheNorthFace和Espirit品牌创始人、环保慈善家道格.汤普金斯(DouglasTompkins)近日向智利政府捐出94000英亩(38040公顷)私人保护区土地,帮助智利在巴塔哥尼亚地区建造了一个新的国家公园——Yendegaia国家公园。智利总统皮涅拉也为该国家公园捐出了私人的276342英亩土地,与道格.汤普金斯所捐土地相邻。

从1993年开始,汤普金斯夫妇二人已经保护了超过81万公顷的南美荒野土地。

道格.汤普金斯(DougTompkins)和他的妻子克里斯汀.麦克迪维特.汤普金斯(KristineMcDivittTompkins)是推动私人保护区发展的背后力量。从1993年开始,汤普金斯夫妇在南美洲购买荒野,并先后在智利和阿根廷建了九个私人保护区,保护了超过200万英亩的荒地,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自然保护区普马林(Pumalin)公园。两人把这项购买计划称为“支付住在这个星球上的租金”。他们反对在巴塔哥尼亚地区两个最大的河流上建造5个大坝的主张。汤普金斯夫妇是DeepEcologyFoundation环保基金会的共同创始人,他们相信,如果我们想要达到生态可持续性,企业就不能再将大自然看做一件商品,而是将它当做一个同呼吸共命运的合作伙伴。

新的Yendegaia国家公园的地理位置

新的Yendegaia国家公园大小相当于美国约瑟米蒂国家公园的一半。

大小相当于美国约瑟米蒂国家公园一半的Yendegaia国家公园位于智利和阿根廷交界处,毗邻智利的Agostini国家公园,成为了“第一个跨界自然保护区”。Yendegaia用当地语言是“深水湾”的意思。

建立Yendegaia国家公园是由TheNorthFace品牌创始人道格?汤普金斯提议的,早在2011年3月,道格面见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向他提出了这一想法。总统皮涅拉同时也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自然保护区的总统。经过2年时间运作,2013年11月29,创立新的国家公园的提议终于在在2013年11月29日通过法案。

“Yendegaia是我们所收到的最棒的圣诞礼物,我希望这也是智利人民的最好的圣诞礼物,”道格.汤普金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