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上四姑娘山顶峰 10小时完成“雪山马拉松”

户外 10年前
登山已经out了,跑山你听过吗?随着近几年跑步运动的兴盛,越野跑开始受到跑步达人的青睐。1月13日,热衷挑战极限的成都越野跑第一人汤宇,成功从海拔3200多米的日隆镇跑上海拔5000多米的四姑娘山顶峰,随后汤宇又从顶峰返回出发地,整个距离超过41公里,耗时10小时完成了一场“雪山马拉松”。

“跑峰”路线
出发点:日隆镇海拔3200米
中转点:大本营海拔4200米
目的地:四姑娘山顶海拔5038米

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38米,这个季节的大峰正是积雪期,由日隆镇海子沟口至大峰峰顶,单边为23.8公里山路,是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入门场所。

来自成都跑客的汤宇、左培闻、李科、王一屹突发奇想,要在大峰把两三天的徒步线路浓缩为单日的极限越野跑。本月9日4人抵达日隆镇,为了适应缺氧环境,熟悉线路,先进行了一次徒步。

13日,本处于暖冬的四姑娘山却气温骤降下起了雪,队伍里有三人选择放弃。13日上午7点45分,只剩体能最好的汤宇孤身开跑。由于提前熟悉过线路,汤宇只花了不到三个小时就从日隆镇跑到大本营。登顶冲刺时,自然条件变得更加恶劣。前日的降雪让原来的路已经看不见,只能靠经验和感觉,跳过障碍时,汤宇明显感觉到身体被吹得漂移。”从大本营到大峰顶,仅仅3公里不到,汤宇花掉了接近2个半小时。中午12点过,克服严寒、体力下降、缺氧、缺水和强紫外线等一系列困难的汤宇终于跑上四姑娘山顶峰,随后沿着近45度的碎石坡下撤。回到日隆镇,此次越野跑全程耗时10小时45分,距离41.12公里。汤宇表示“如果不是天气条件影响,8个小时应该没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