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石研发、销售人员比例1:1 每年专利超10个

业界 10年前
5年前,本土户外品牌凯乐石只是一家淹没在诸多中小型户外企业中的本土品牌,但此后它逐渐脱颖而出,受到户外专业人群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年销售额也跃升至约8亿元,在极为分散的户外市场站稳了脚跟。

凯乐石市场总监曹峻介绍,经过创立初期的一段时间摸索,2004年凯乐石明确了走“专业化”道路的目标,并开始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源,深耕专业户外装备和用品。

以产品研发为例,在凯乐石,研发人员与销售人员的比例为1:1,近年来每年开发的专利数都超过10个。2007年,凯乐石成立了器械部,进军技术门槛颇高、要求严苛的户外技术装备领域。曹峻表示,“这样选择的逻辑在于,如果能把专业装备做好,再去做其他户外用品就是相对简单、水到渠成的事了。选择这个方向很辛苦,但对培养我们团队的能力却是大有益处的。”

事实证明凯乐石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近年来,其生产的户外装备在ISPO BEIJING等大型户外展会上频频亮相,自己专利的“Swift”冰锥也在业内名噪一时。经过多年积累,凯乐石在户外专业人群中收获了极好的口碑和名列前茅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