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踏青装备推荐 根据行程选择装备的妙招

值得买 10年前
熬过了漫长寒冷的冬天,终于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风和日丽,鸟语花香,这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只有走到郊外,置身大自然中才能深刻感受到。走,郊外徒步去!不过出发前,要先检查一下你带的装备合适吗?

如果是一天内的城郊徒步

当天返回的城郊徒步一般要携带的装备比较简单。清单:背包、徒步鞋、冲锋衣、水瓶、毛巾、垫子等。

背包可选择30升以下的,装一些简单的水瓶、毛巾、手机、相机、食品等即可。推荐APPLE30(KB3305)。这款背包重量轻,具有V.U.S背负系统,多处外挂,前部抽绳外挂,两侧水壶袋。腰部两侧有拉链小袋可以放置手机、相机、钱包等物品。

徒步鞋选择轻便舒适的轻量徒步鞋即可。可选择情侣徒步鞋斯坦利Stanley

(KF6113/KF6114),这款鞋子帮面采用大面积反毛皮配合牛津布,不仅脚感舒适,而且吸湿排汗效果也非常好。而优质的橡胶大底配合高弹PHYLON中底,能起到很好的吸弹减震功能。

如果是2-3天内的徒步

2--3天内的徒步除了要带上必要的徒步鞋、背包、登山杖、水瓶、毛巾,还要考虑带上帐篷、睡袋、垫子等露营装备了。

2--3天内的徒步,背包要选择45升以上的背包。一般女性选择45升,男性选择55升。推荐SPRING45(KB3280)和SPRING45(KB3281),这两款背包容量较大,两侧可扩展,底部睡袋储物仓,背负、腰带、肩带可调节。背包正面拉链开合,方便取用物品,加宽加厚腰带完美贴合腰部,右侧腰部小袋可以放手机、钱包等物品,适合短期徒步使用。

2--3天内的徒步,选择徒步鞋时可选择,重量型徒步鞋,如果徒步过程中要爬山的话最好带上登山鞋。可选择高帮登山情侣鞋KF3568,这款鞋子的鞋面采用优质磨砂皮搭配耐磨尼龙织物制作,内里采用KING-TEX防水透气薄膜,透气性效果极好,而鞋头及后跟皆有保护橡胶片,具有极强的保护性及良好的耐用性,户外专用橡胶大底,不仅耐磨止滑性极佳,更是提供了独一无二稳定性、减震性和耐磨性。非常适合中长期徒步使用。

如果是3天以上的长途徒步

3天以上的徒步所需要的装备就更多了。帐篷、睡袋、防潮垫、冲锋衣、徒步鞋、登山鞋、炉具、登山杖、水瓶、头灯等。在装这些装备时,一般坚持的装包原则是:轻下重上。即底部可以放睡袋和当天不用的衣服;接着是防潮垫,应放在里面而不是绑在外面;然后是帐篷和防雨布;最后是野炊用品;靠近顶端的地方放食品。

男士选择60升左右的背包,女士选择55升左右的背包。男士可选择POLAR60(KB3304),背负、胸带、腰带可调节,内部加厚PE板,内置2根航空铝条,自带防雨罩,底部有睡袋储物仓。背负可调节,有多处外挂系统,适合长期徒步使用。

3天以上的徒步,在选择鞋子时,最好带上两双鞋子,一双徒步鞋,一双登山鞋。遇到道路平坦的地方换上徒步鞋,道路崎岖的地方换上登山鞋。

可选择登山鞋大漠胡杨(KF6121),这款登山鞋具有柔软、透气、耐穿、舒适的特性,内里采用KINGCAMP独自研发的TOP-TECH防水袜套设计,防水的同时又不失透气性。鞋垫采用KINGCAMP新研发的防臭高弹记忆海棉鞋垫,不仅穿着透气柔韧舒适,同时具有除臭抑菌的功能在穿着一整天的时间里也不会觉得疲累。

这个季节,就该用脚丈量大地,走在朴素的乡村,穿过绿色的丛林,翻越青翠的草原和山岭,掠过奔涌的江河,大家一起走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