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老牌户外鞋GRONELL:中国市场稳中发展

专访 10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GRONELL,一家来自意大利浪漫之都维罗纳-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乡的制鞋品牌,由Nello Grossule创立。在7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Grossule家族在秉持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对产品创新,注入时代特色。不久前结束的ISPO展会期间,小编有幸在GRONELL展位采访到Fabio Grossule先生(该品牌创始人之子,现负责整个品牌销售工作),就该品牌发展历史,产品特色及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发展状况与Grossule先生进行了交流,一起了解下:

GRONELL品牌发展历史

Grossule介绍说自己家族是一个意大利传统制鞋家族,他的父亲,GRONELL品牌的创始人Nello Grossule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制鞋。1937年,他以自己的名义手工缝制了第一双登山鞋,没过多少时间,原本只有他一个人的小作坊吸引来了很多当地村民的加入,在20世纪50年代的初期,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投资购买了制鞋的设备,并且雇佣了几名熟练的工人,完成了这些准备工作之后,在一个很小的工厂里,他开始了他的规模化制鞋之路。他的登山鞋以其坚固耐用且穿着舒适的特点,迅速闻名于整个意大利。随后,他继续扩大了生产的规模,并且创造了这个世界著名的品牌“GRONELL”。目前GRONEL全世界范围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除意大利本土外,其他国家或地区都有独立的代理商进行品牌推广和销售。

GRONELL在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杭州汉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其在中国独家代理商。Grossule说几年来他们的合作非常愉快,在汉肯的努力工作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开始认识GRONELL并购买这个品牌的产品。

近年来以接近鞋为主和轻量徒步鞋为主

GRONELL的产品有四大类产品:户外鞋类、军靴猎靴、安全鞋和手工皮鞋。近几年在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主推接近鞋和轻量化徒步鞋,而且这几个系列的销量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为了满足不同市场和不同消费者需求,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我们还可以按进口限量款、进口常规款和国产常规款分类,每个系列的销售状况目前发展都不错。

电子商务逐渐引入

GRONELL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几年时间,一开始多以专业户外店渠道为主。随着中国户外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的消费特点,商场渠道和电子商务越来越成为不可忽视的重点。对于GRONELL这样的专业品牌,在坚守产品特色的前提下,我们会多元化扩展渠道,电子商务我们也有所涉及,但为了保护经销商利益,会实行线上线下同价。

中国户外市场是GRONELL重要的海外市场

接触中国市场已有多年的Fabio说,通过像ISPO这样的展会就可以清晰的发现中国户外市场的快速变化,品牌越来越多样化,中国本土的品牌也做出了很好的形象和高品质的产品。GRONELL很荣幸参与到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中来。虽然目前中国市场在我们整个公司所占份额还比较少,但这个市场是我们当前及今后最看重的海外市场之一。相信在我们中国伙伴汉肯的帮助下GRONELL在中国的发展会更好,让更多的中国朋友感受到我们产品的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