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登山协会发布《2013中国大陆山难报告书》

户外 10年前
3月14日,中国登山协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2013中国大陆山难报告书》:2013年全年山难中遇难的人数在列48人、较去年遇难人数(45)人略有增加——是自2007年发布山难报告7年来的最高值。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在报告前言中表示:虽然这是发生在登山户外运动迅速发展和户外出行人数迅速增长的背景下,并非是山难发生率的增加和发展趋势的变化所致,但还是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警戒我们要坚持安全这条生命线,才能保证登山户外运动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3中国大陆山难报告书》长达90页,报告首先从死亡案例、遇险案例和失踪案例三个类型对2013中国大陆山难案例进行了详实的解析,并对2013年山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和综述总结,同时还包括了《从登山者层面分析我国高山救援的影响因素》、《户外疾病的种类、症状和治疗的介绍》、《海外登山风险管理简述》三个专题案例分析。

报告中的案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大量的实例和户外安全知识介绍也对广大爱好者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因此称得上是一份案例详实、内容丰富、数据准确、总结精辟的好报告,对于我国登山户外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广大登山户外爱好者们的安全出行都具有重要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