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户外区祁玉麟 近50家户外企业占到三分之一

业界 10年前
2014年第32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2014年5月9-12日在武汉市召开,目前体博会的招展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届时,在总面积将近13万平米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里,体博会户外轮滑自行车展区将延续往年的火爆场面。以下是对户外轮滑自行车展区负责人祁玉麟的访谈:

体博会户外轮滑自行车展区负责人 祁玉麟

截至目前,距第32届体博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户外轮滑自行车展区的参展企业总体数量超过150家,比较往届的平均170-180家参展企业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减少小面积标摊展位,提升展区层次的结果;同时在展区总体面积上实现了突破,从往届的4300-4400平方米飙升到本届的5200多平方米。本届体博会的户外轮滑自行车展区内装修展台多,标准摊位少,预计展区整体会非常壮观。

从参展品牌来看,户外参展企业有30-50家,占整体的三分之一左右,基本达到了招展的预期,其中包括骑行服装,功能内衣,健走鞋品,户外跳绳,以及户外鞋类,其中K2品牌回归体博会是重要现象。轮滑企业延续往年的参展规模与水平,美洲狮,宝龙,天鹅等品牌积极参展,对展台投入资金力度很大。自行车也延续了往年的规模和水平。从参展品牌分布来看,近一半的企业来自广东和浙江,其中比较有实力的企业大都来自广东的广州、深圳和东莞,还有浙江的永康。参展企业整体表现都非常积极,在新品开发,发展战略,市场推广等方面都很积极。

体博会展位的价格数年一直保持同一水平,根据位置在8000-10000圆之间不等,相比同类其它展会,已经是最为优惠的了。这体现了体博会的定位是服务国内中小企业的发展,希望推动体育用品企业的发展。对于参展企业的优惠政策还有,如果企业是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会员单位达到一定年限的,可以给以九折优惠,另外根据参展企业展位面积再给以相应的折扣。不过,体博会并非是通过价格来吸引参展企业,而是立足通过优质的服务展现其核心的价值,其中尤其是做好品牌商与经销商之间的对接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来我们一直推动的产业园区建设,在本届体博会上得以实现,为企业与园区的合作,投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展会活动方面,户外轮滑自行车展区贯彻国家的体育运动方针,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举行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活动。展区内将举行笼式足球公开赛,轮滑速滑竞赛,绿色低碳环保骑行等活动。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贯彻了国家的政策,减少不必要环节的活动、宴请、推介等,并把重要环节活动给以简化,比如开幕式等。并减少了印刷品的浪费,合同往来尽量实现电子版,这些都是有效的节俭方式,也是倡导低碳环保的主题。

本届体博会,我们预计的观众将在1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将达到一半。我们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媒体等积极宣传推广;并通过各种系统机构邀请国内外专业观众,由于本届体博会在武汉召开,促进了中部地区的企业参展积极性,也同时吸引了更多中部地区观众的参与。我们希望通过本届体博会的展示与推广,为中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产业布局起到带动作用。武汉当地政府也对本届体博会非常重视,对专业观众邀请力度非常大,为体博会提供很多支持。

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许多企业遇到了瓶颈,并积极寻求突破,这些都是经济发展中的必经阶段。从体博会方面来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企业担忧,为企业解忧,只有整体行业发展壮大了,所有企业才能有所发展,才能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