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露营"国标" 解读会:营地建设涉及诸多问题

户外 10年前
3月26日,国家《汽车露营营地开放条件和要求》(以下简称《标准》)解读会及推广活动在苏州西部生态城马山游客中心举行,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各省市分会会长、副会长及露营企业领导人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标准》的每一条内容,以及《标准》对于营地规划的重要意义。据悉,该《标准》是我国第一个相关行业国家标准,对规范汽车露营地建设,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有重大意义。会议认为,《标准》的建立能够使全国汽车露营营地的建设形成规范化发展态势,并能使人们充分地认识到汽车露营地在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环境保护、用地开发等问题。

作为此次解读会的承办方——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公园,位于苏州西部生态城,占地170余亩,严格按照国际四星级房车营地标准规划建设,充分体现了“生态、绿色、休闲”特色,倡导时尚的户外露营生活。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全、标准最高的房车露营公园,2013年国庆期间在露营公园成功举办了中国(苏州)第三届房车露营大会,大会6天共吸引3.4万名游客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