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营地特色化服务 清明节每天接待2000人

户外 10年前
随着自驾热的兴起,国内汽车营地建设已经拉开帷幕。有数据统计,江苏省目前已有59家自驾游基地,而截止2013年底,带有房车功能的自驾游基地建设仅6个,但2014年将攀升达到60个。

现在,汽车营地建设已经开始呈现“特色化”。今年元旦建成并挂牌运营的江苏南通狼山名胜风景区自驾游基地就具备淋浴房、医务室、汽车电影大屏等设施,近300个自驾车停车位及22个房车位,分为房车时尚体验区、露营烧烤区、汽车电影观赏区、房车休息区、荡舟区五大功能区,每个车位后还配有的专业营地水电桩等。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传统出游的习惯和户外消费理念都正在改变,户外旅游活动蓬勃发展。粗略估算,狼山地区年游客量在200万人次左右,自驾方式占了7成左右。这一块的市场潜力可见一斑。”南通狼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志培表示。

自驾游基地与景区旅游休闲度假产品融合打造,适应了旅游多元化需求之必然,既为车友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又为旅游增加了新的亮点。自年初开业到现在,自驾来基地体验的游客已接近1万人次,在刚过去的清明节,一天甚至可达2000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