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户外赛事分为三级 吸引不同层次参赛者

户外 10年前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介绍,2014年户外赛事多达三四十场,且分为A、B、C级,以吸引不同层次的爱好者参与其中。

A级赛事,就是参与人员、比赛规则都是按照专业要求来运作。今年A级比赛多达六七场,此外还有4场超过100公里的山地越野赛,比往年有所拓宽和深化。单纯的登山赛也有A级赛事,比如云台山登山赛等等。

B级赛事,针对的对象是户外爱好者、半专业选手以及大学生、俱乐部选手。据了解,今年的B级赛事还会继续沿用探险越野、技能等比赛形式,结合参赛者的特点和时间,会像国外一样安排一些诸如周末赛、越野跑赛,并结合趣味性、娱乐性,包括户外基础技能和常识等等,2014年类似的比赛也有十六七场。

除此之外,登山中心今年还加大了C级赛事的力度。“过去我们的C级赛事一直都是难点,这一级别的赛事主要针对的是没有任何经验的大众开展,举办赛事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到大众当中。我们会结合徒步、群众登山,迷你型探险越野赛事等等,今年会整体推出赛事和活动,吸引更多的人群参加。”张志坚表示。

户外运动在中国开展时间不长,不过短短10年时间,但发展迅速,“10年来,我国户外运动在参与人数、竞技水平、爱好者装备、大众参与热情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这与我们坚持举办不同层次的赛事有一定的关系。”张志坚说。“赛事分级也好,包括举办这么多活动、比赛,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更多人能够因地制宜地利用自然提供的场所进行健身运动,同时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拉动当地经济建设、旅游发展,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和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