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万仙山攀岩节暨全国攀岩锦标赛新乡站开幕

攀岩 10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2014万仙山攀岩节暨全国攀岩锦标赛—河南新乡站于7月4日在河南万仙山景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攀岩爱好者现场参与。其中包括国家攀岩队的队员、民间攀岩爱好者以及青少年以及大学生攀岩团体。500余名攀岩爱好者一同在此上演了一场竞技攀岩和自然岩壁攀岩相融合的岩友盛会。

户外资料网做为本次赛事的独家户外类网络媒体现场进行全程报道,请大家持续关注!!!

今天结束了男女子公开组攀石预赛、男女子专业组攀石预赛。在男女子公开组的比赛当中,我们看到的是岩友们的热情和执着,同时也看到了国内攀岩发展正在不断的壮大。有100余名攀岩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的公开组攀石赛。而男女子专业组攀石预赛也近百名选手参加,同时也看到了好多新生力量出现在竞技舞台上。

男子公开组攀石预赛共设5条线路,线路难度在V3—V7之间,同时这六名选手可参加男子专业组的攀石预赛同国家及大牛们一同交流,学习。经过激烈角逐之后,王保有、刘思超、陈柯亮、张雨师、徐鹏远、谭斯同六名爱好者获得了同专业选手竞技的机会。

女子公开组攀石赛同样共设5条线路,线路难度均在V1—V4之间,,也是前六名可参加女子专业组的攀石预赛。最终,李虹莹、谢月、刘玉娇、陆盈帆、张剑云、曾丹成功晋级。

而专业组男女子预赛方面,显示出了目前中国竞技攀石的最高水平,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攀岩赛事。女子组方面,仁青拉姆、李虹莹、蒋融、仁增旺姆、潘旭华以及牛笛成功进入明天的决赛。

在今天晚上6点进行的男子专业组攀石决赛中,瞿海滨、邱洪树、王清华、瞿昌凤、钟齐鑫、马自达进入了明天的决赛角逐。

本次活动的项目有,男女子攀石公开组、男女子全国攀岩锦标赛攀石专业组、自然岩壁精英赛以及岩友们自然岩壁运动攀的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深得广大岩友喜爱,现场岩友们表示,“能有机会和专业的大牛们同台竞技,学习,让我们在攀爬风格和技巧上都得到了很多的进步。同时也让我们爱好者有更大的信心坚持攀下去。”

现场从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了解到,岩友们的感受,正是我们今后竞技攀岩和推广“十万岩友”计划以及青少年攀岩希望之星努力的方向。丁祥华表示,我国攀岩人群现阶段呈金字塔状态,金字塔顶尖部分由国家攀岩队以及民间少数自由攀登者组成,那么随着攀岩的发展和队伍的壮大,我们需要在这类人群的正确引导和推动下,大力发展金字塔根部,而根部正是由大学生攀岩群体、青少年攀岩团体和最具活力的民间攀岩爱好者组成。所以近年来,我们不管是全国性赛事,还是大型的活动,都努力让这些人参与其中,共同为推动中国攀岩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