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市场信息不对称 户外旅行服务平台成为新选择

业界 10年前
深度化、个性化和定制化已成为旅行者需求变化的一个趋势,作为曾经非常专业和小众的户外运动,在这样的趋势下,也逐渐成为目的地旅游和活动产品重要的一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户外活动的下游实际上是户外用品。目前,全球的狭义户外用品规模约1200亿美元,而整个户外产业规模是6455亿美元,户外用品仅仅占整个户外经济领域的20%左右,户外旅行服务领域里面其实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与户外运动这片蓝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传统的户外市场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例如:很多户外运动俱乐部都存在“只有圈内的朋友才知道具体位置”的问题;而消费者所接触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则有部分存在乱收费以及服务质量差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专业网站寻找目的地、寻找同行伙伴、确定出行方式以至于以“全包”的方式确定整个行程,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解决这些问题的线上平台也应运而生。

现在,互联网已经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旅游的各个细分市场,无论模式抑或服务内容,都对旅游业产生了极大的促进。有从业者表示,户外运动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如何把握市场的动向,并根据变化及时调整方向是其面对的最大挑战。无论是借助战略投资积极探索电子商务领域,还是聚焦到某一项目走“小而精”的产品策略,透明的平台交易价格和公正准确的评价模式都是商家所要关注的焦点,积淀好第一批种子用户和口碑,将会是这类网站取得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