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日韩滑水邀请赛天津落幕 全民水上运动热

户外 10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天津华侨城”杯2014年中日韩滑水邀请赛暨2014年天海风水上狂欢旅游节30日在此间上演,中国队勇夺三冠。

本次滑水比赛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滑水比赛之一,各国都派出了顶尖队员参赛。比赛设男女花样滑水、男女回旋滑水、男女跳跃滑水和男女尾波滑水八个项目,结果韩国队、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夺得四项、三项和一项冠军。为中国队夺冠的是蒋慧(女子花样滑水)、史隆飞(男子花样滑水)、韩秋(女子尾波滑水)。

全民水上运动狂欢节

除了赛事本身,水上狂欢旅游节也是亮点。虽然当日的狂欢节因为雷雨天气只举行了一半,但据承办比赛的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董事长翟启禄介绍,当日的旅游节只是一个启动,实际上旅游节将历时一个月,每个周末都将举行不同形式的亲民水上赛事及体验,其中包括摩托艇情侣赛、趣味帆船帆板赛、欢乐皮划艇赛、帆船小水手PK赛等。

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自成立以来承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水上赛事及大型水上特技表演,更好地推动了水上项目在广大爱好者中的普及与发展。翟启禄说:“中日韩滑水邀请赛是第二次举办,水上狂欢旅游节已经是第六届了。每次的赛事都会让更多的人知道水上运动并产生兴趣,从而参与进来。”

谈到今后的目标,他说,我们会申办更多赛事,通过专业赛事带动大众水上运动的普及,从而更好地推动水上运动在天津乃至全国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五部部长姚新培说,滑水不仅是一项运作模式灵活、与当地民俗充分结合的运动,而且促进了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同时,滑水赛事的举办还促进了承办地的体育品牌建设、整合了相关资源、扩大了休闲体育的内涵。对于这种接地气的运动,我们一定要调动和保护承办单位的积极性,并从政策、技术等层面给予充分的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