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Sports亚太地区总经理:闭眼赚钱的日子不复返

业界 10年前
在2014年上半年,AmerSports(亚玛芬体育)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约30%。AmerSports亚太地区总经理Matt Gold认为,中国市场的转换和发展非常迅速,在中国容易发展的日子已经结束了,但AmerSports仍在不断壮大。

随着中国市场及经济情况的快速变化,很多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销售出现了持平甚至下降。中国的消费者开始更加理性的选购商品,最求性能与价格的平衡,市场变得比以前更具挑战性和竞争性。简而言之:在中国,闭眼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但就AmerSports而言,Matt Gold认为,虽有压力,但无影响。AmerSports仍有很多机会,包括体育、户外等业务都有很多发展空间。2013年AmerSports在中国销售增长为50%,今年上半年,增长了30%。就类别而言,服装等纺织品占据主要份额,但是Suunto品牌(世界领先的运动测量装备的设计和制造商)增长最快,Mavic在自行车市场的影响力也不断加深。不久的将来,中国甚至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冬季运动装备市场。AmerSports已经开始慎重考虑在中国销售雪橇和滑雪板。

AmerSports计划增加在中国的直营店,继续扩张的零售商店,更广泛的与批发商客户合作,因为这里对AmerSports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