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 CamelBak Motherlode Backpack 42L 简评

文章暂存 9年前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驼峰的42L水袋包——CamelBak Motherlode Backpack
官网资料:
水化能力:100盎司/ 3 L
总容量:37L + 3L水库
总重量:4.9磅/ 2.2公斤
尺寸:20×14×13.5 / 51×35.5×34.5厘米
躯干长度:16.5 / 42厘米
面料:500D科尔迪尤拉?织物的前面板,角撑板与肩吊带
420D高密度尼龙肩带背面,腰带填充及背面面板
10mm的伊娃发泡肩带和腰带填充
5mm PE泡沫水隔分
因为是用的500D面料,所以这款包很软,在空载的时候瘪瘪的,型差了点。

背部的导气槽,效果一般吧,前次爬山背包一背的汗,背包一脱那一阵清凉那个爽啊。但是在温度偏低的时候就能起到背部保暖的效果,辩证看吧。

背包一共有4个储物舱,1个独立的水袋舱
主舱有两个间隔储物袋,副舱有一个储物袋

这个背包的吞吐能力确实了得,为了撑起背包,我在主副舱随意塞了一件抓绒风衣,结果还有富余
如果做好折叠,可以收纳不少东西
参照物依然是莱泽曼海啸和5米卷尺一把

通过参照物,直观感受主副舱深度所带来的容量

主副舱内的收纳分隔设计,主要方便区别整理,并不以容纳为主,这点废话了。

上部的杂物舱,用来放钥匙、墨镜啥的都太奢侈了,好像一个人住个150的房子一样

前次去爬山的时候,我把它做医疗包用,塞了两瓶云南白药喷剂、若干纱布、藿香正气水一盒

还有4粒18650电池,4粒5号电池,加上相机的引闪器、备用电池,没怎么整理,轻松塞进

但这也是整个背包唯一没做拉链防水的地方,不知道设计怎么想的

顶部的小杂物舱,用来放些证卡是不错的位置,容易记忆,方便拿取

主舱内部,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开口还高了一点,如果略下一点,拿取会更方便。

主舱的分隔袋可以确保贴身衣物的清洁

水袋舱,背板略带弧形,可以自己根据体型决定哪面朝外,做一定的舒适调节。

我喜欢和背部贴合比较紧,所以选择弧度向背,如果弧度向外,则可以增加背部的空气流动。

Omega 3L军版水袋,虽然这玩意网购很容易买到,但是在美国,它只对军警部门销售,民用市场是买不到的。当时其实就是想买这个水袋,结果看着看着就买了个包

全包共有3个水袋管出水口,正中间的是标准水管口,提手两边是天线出口

不过设计在水袋舱和主舱之间留了一个出口,使我们可以随个人习惯选择水管出口

扣具全部使用的是CamelBak字样,估计不是来自ITW就是UTX,我不相信驼峰自己会生产这玩意。

最后看看这包的厚度,参照物NOTE3(15cm)

浅谈下个人的使用感受,背它去了趟武功山,负重16斤左右(加包和满载水袋一起刚好10kg)

主要重量在相机,使用额外的相机内胆,携带一机两镜,加一只机顶闪,另外一些乱七八糟的附件(见上所述)

结果一路埋头爬山,相机完全没拿出来用,最后还是手机搞两下,装逼

一件薄抓绒衣,一件冲锋衣,一身换洗内衣,洗漱包,一双拖鞋

不算相机的话,其实应该算是轻装,所以背包基本只用到主舱

背负行走总时长大约7个小时,肩膀没有丝毫勒束感,即使不系紧腰带,重量也能很好的传导到腰部

除了地心引力,没有对身体造成不适

缺点就是过包的厚度使得重心偏后,这点在下山的时候特别明显

防水性能还不错,下山途中遇到大雨,树木挡掉了部分,淋到包上算中雨吧

没有使用防水罩,包的表面全部淋湿,但是内部完全没有影响

即使是拉链没做防水处理的副舱,居然内里也是干燥的,有点意思

来两张上身照,最近C2出的蜂巢72小时估计也是这么大,本来有意入一个,想了一想,貌似50以下的包有点多,算逑了

最后的总结就是:此包,很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