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旅游合作正在发展 政府与旅游企业合作推动

业界 9年前
9月19日至22日,2014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举办期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副局长赵亮,以晋察冀(乌大张)为例,详谈了区域旅游的合作与发展。

在旅博会现场看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与山西省大同市、河北省张家口市首次联手以一个整体亮相,该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赵亮说:“展台上,我们利用视频、画册、音乐等多种形式,展示草原民族文化、红色旅游等,许多市民被我们区域独特的文化元素所吸引。在此次成功经验基础上,三地未来也将在产业发展互补、资源要素对接、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赵亮介绍,“乌大张”三地地缘相邻,总面积10.6万平方公里,位于京津冀西北部。区域内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体系完善,距北京、天津的车程不足4小时。区域内拥有载人航天飞船返回地——国家4A级景区格根塔拉草原以及富有盛名的辉腾锡勒草原等。三地美丽富饶的自然景观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作为京津地区的生态后花园、绿色养生地,我们这儿没有雾霾,空气干净。”赵亮说,“乌大张”每年接待的游客中,三分之一都是来自京津冀的游客,区域内独特的绿色资源已逐渐成为京津冀市民首选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赵亮谈到,“乌大张”旅游部门充分利用三地人文资源的优势,不断加强整合,举办一些民俗体验活动,促进区域旅游更好、更快的发展。著名的那达慕大会、云冈旅游文化艺术节、国际骑行大会等一系列民俗活动,能够充分满足游客的人文体验。

“区域旅游合作需要政府以及旅游部门共同推动。”赵亮表示,“乌大张”三地针对区域旅游合作,计划制定专项优惠政策,推出具有特色的产品和线路,并鼓励企业的积极参与,共同促进区域旅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