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侬在华门店满100家 计划在五年内达到500家

业界 9年前
11月22日,迪卡侬在华的第100家门店在辽宁鞍山正式开门迎客。据悉,迪卡侬将对三年前提出的“2015年前在华开店将达150家”的目标进行再提速——2015年,迪卡侬预计将在中国开设约60家新店,并计划在之后的五年内将中国总门店数做到500家。

迪卡侬在华门店基本都是4000平米以上的标配,部分旗舰大店甚至达到8000平米。由于其在华延续了全球发展中门店100%自主经营的模式,先期的成本投入全部由迪卡侬自行承担。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迪卡侬在华新店硬件上的投入基本如下——装修成本在200万-500万元不等,前期产品库存准备则基本在800万-1200万上下。除去硬件的折旧与租金成本,单店的投入平均要在1400万元左右。若以此计算,仅2015年,公司在新店硬件上的投入就将在8.4亿元人民币左右。

迪卡侬方面表示:现阶段,中国区的投资回报率和迪卡侬全球的水平差距还很大,中国离全球的标准还需要5-8年才能实现。可是要维持迪卡侬在华如此高速的发展,大量门店的投入是必须的,如果不去前期做投入与铺垫,长期的战略就无法成功落地。

迪卡侬从2009年左右一直在加速中国的扩张速度。从门店数量上来看,2010年开了10家店,2012开了16家门店,2013年的计划是在内地新开23家门店,2015年,迪卡侬预计将在中国开设约60家新店。从迪卡侬进驻中国的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及中部省市,但三四线城市和西部地区正在成为迪卡侬扩展的方向。迪卡侬集团地产部亚洲区总裁邸百航曾表示,现在西部地区城市城镇化发展的速度非常快,迪卡侬目前正在着手进驻这些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