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Caldwell与KevinJorgeson徒手攀Dawn Wal

攀岩 9年前
2015年1月14日下午3:25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在经历19个日日夜夜,不懈的尝试两人终于克服了寒冷、伤痛最终实现了目标。在这19天里,悠山美地吸引了全世界Climber的关注。

Kevin Jorgeson (左)Tommy Caldwell(右)

攀登路线“黎明之墙”

史上最难挠的大墙
徒手攀登Dawn Wall是 2007年的时候Tommy 最早迸发出的念头,在2009年Jorgeson听到这个消息时候,主动联络Tommy问他是否需要个搭档,于是两人为此付出了所有的时间和经历来训练,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获悉Tommy 成功登顶之后,Patagonia创始人伊冯大爷说:“ 1964年当我们第一次攀登El Cap北美墙的时候我们想,赞!这只能证明世界上任何大墙都可以爬!但是,我们从没梦想过可以徒手攀登! 应该把这消息发给教皇Francis他也不得不承认,我们的近亲是黑猩猩。”

奥巴马也发来祝福

但是,最温馨的还是与爱人相拥。登顶后 Tommy 嫂激动的说:“亲,你终于可以洗澡啦!”

Tommy 显然对他自己的成就非常淡然,他说:“我愿意为此打开人们的眼界,让他们认识到攀岩是一项多么棒的运动。我们一点儿都不是为了追求肾上腺激素刺激的冒险者,只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才会与这里建立如此美妙的联接。”

每一次攀登过后,都会是个新的开始。同样,很快船长峰也会重归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