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全能战靴 OUNCE遨游仕A1 PRO重装徒步鞋

徒步鞋 9年前
遨游仕(OUNCE)重装徒步鞋A1 Pro外形稳重而不显得肥胖,线条简洁明朗。从外观上高端大气威武,内露霸气,质地讲究,做工精细,用料扎实,外在设计坚硬牢固,在负重情况下能全方位保护和支撑脚部而不致受伤,内在设计防水透气吸湿快干,有效改善鞋内微气候循环。超耐磨防滑大底在行走中彰显优势,在砂土路、枯枝、碎石、雨雪等路段表现都不错。

产品基本特点:

全天候、全地形重装登山徒步鞋。坚固、安全、可靠,对脚部提供高强度、全方位支撑和保护。
F.F.CFIT精准定制概念设计,合脚、舒适、稳定。
TPU龙骨强度:4级****(7.5mm)
强硬、坚固。在碎石、陡坡等险要地形中提供高强度支撑。
GRIP RUBBER PRO 30+超耐磨防滑大底,具有可靠的抓地性能及半永久耐磨性能。
COOLMAX(R)Lining + PRORE-TEX3D 全袜套防水透气及吸湿快干功能。
全COOLMAX(R)Lining吸湿快干技术。
Natural waterproof leather优质进口天然防水牛皮。
WATERPROOF深度防水工艺。

这款鞋子鞋面采用的是进口优质天然防水NUBUCK牛皮(2.2-2.4mm),2.2-2.4mm的鞋面非常厚实,对足部提供高强度的支撑和保护。A1PRO采用GRIPHIKE PRO 30超耐磨高防滑大底,保证持久耐磨防滑。内里采用PRORE-TEX3D防水全袜套设计与Coolmax吸湿快干面料内衬,吸湿速干、防水透气、强韧耐磨、柔软舒适。采取的是承托杯式缓振记忆PU材料设计,吸湿排汗速干,柔软舒适,能有效改善鞋内微气候循环,更好的保护足部,并能有效防止脚的滑动和起泡。

此款鞋最核心的两项技术分别为:MVC磁振动芯片(Magnetic vibrations chip)和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Constant temperatureand humidity system)。

鞋跟植入的MVC磁振动芯片,吸收60%以上来自地面的冲击,冲击越大振动越强,能够持久发挥稳定的减震性能,降低负重行走时产生的振动对脚部和膝关节的伤害。行走或跺脚时产生的磁振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减缓脚部疲劳和因长时间行走而产生的后跟疼痛。特别是在艰难的路况下负重行走,这种减震技术能更好的保护双脚。

值得一提的是鞋体中部拖后的这个金属鞋带扣设计的非常大胆有效。极大程度上保证了鞋舌与鞋体的紧密性和压迫性,从而更加保证了在负重情况下对脚的包裹性,应对各种恶劣天气变化。还要强调的是在行走时必须系紧鞋带,才能起到更好保护作用。

其次,脚踝内侧凸起设计增加该部位在行进中磨损保护,同时上面的小孔,增加鞋子的透气性。提升了舒适度。

在之前OUNCE鞋子T1和T2都得到了好评,那么这款重装徒步鞋A1Pro体验者又将给予怎样的评价呢?下面分享一下优秀领队的测评感受。

对于重装鞋子来说,在出行前都需要磨合,这款也不例外,首先穿上版型比较好,大多数体验者在初期的徒步磨合中,没有任何不适现象,脚温暖舒适,没有出汗现象,说明透气性很好。在接下来长时间的磨合中,和之前效果差不多,依然是舒适合脚,没有磨脚现象发生,只是越走越舒适,并且鞋子的包裹性更强。在碎石路面和攀爬以及其他里面过程中,更加体现了鞋子对脚的支撑和保护也做得很好。

遨游仕A1 PRO全方位、大负重、高强度重装徒步设计的,对于一般的山间小路当然显不出英雄本色了。那我们就看看各种环境下这款鞋的真实反馈吧!

环境测评

环境一:登山,测试者:悠然风雨行、陈耕生

"在连云港四道崖,攀爬八十度左右的陡坡,是对这双鞋子的防滑性能最好的考验。比较陡的山坡,很好的测试了这款鞋子的防滑性能和抓地力。路遇一个个耸出的岩壁,别人绕道,我都是独立攀上,虽然大底不能石壁完全贴合,但是带有深度防滑凹槽的鞋底却能够与岩壁紧紧的咬合,让我上攀的脚步能够轻松制动不下滑。采用优质天然橡胶作为主要原材料,更能保证性能的稳定性。"

环境二:涉水,测试者:野战的天涯、悠然风雨行

"对准鞋舌处,一顿直射!我之所以敢在大冬天的这么放肆,是得益于A1 Pro封闭式一体鞋舌设计,高度与鞋口保持一致,最大限度提升了防水防寒性能。所以在长达5分钟的水柱冲击下,丝毫没有任何问题。"

"遨游仕A1 Pro重装登山鞋在鞋面和鞋里两层面料中,均针对防水性做了专门的加强,我踩到一条水沟里,水不够深,站在水中不动,渐渐泥水浸到橡胶周围,站立了十多分钟,然后上来。鞋内干爽如初,就连浸水时长后所出现阴冷的感觉都没有,就是鞋带有些湿,鞋面的头层牛皮和缝纫线等材料均经过了深度防水工艺的处理,水直接无法进入。防水性能不错,采用全袜套防水,水面只要不漫过鞋腰,就可以达到百分百的防水。"

环境三:雪地,测试者:兴安绿叶   刘戈戈   cc688

先后6次走上高高的大兴安岭,分别在内蒙古吉文神女峰、加格达奇十里画廊、滑雪场、加格达奇西山、内蒙古阿里河天书岭,加格达奇甘河等徒步、穿越、登山、摄影,体验大兴安岭特有严寒的考验,检验遨游仕A1 PRO重装徒步鞋的性能。

通过这1个月,在大兴安岭-28℃度至-38℃严寒的环境、最艰难的环境下,负重登山徒步户外运动体验测试,真正体验到OUNCE遨游仕A1 PRO是专为重装徒步需要而设计的专业重装徒步鞋,可以从容应对最恶劣的气候和最艰难的路线。我们徒步、攀登、摄影等体验活动,登山高高的大兴安岭,行走在冰雪河面、雪地、山路、碎石、沙滩、山崖、苔藓石壁等复杂地形等路上,每次活动路程都是20公里左右。在户外时间长,一般每次活动都在4、5个小时。在活动中我负重45斤左右,徒步登山穿越摄影充分感受此鞋的特点,高强度的底和鞋面支撑结构设计,为大幅度徒步提供可靠全面支撑力,无论冰雪河面、雪地、山路、碎石、、沙滩、山崖、苔藓石壁等复杂地形,都可以保持稳定。鞋底设计合理,抓地好。登山轻盈快捷;OUNCE遨游仕A1 PRO就是一款专为重装徒步需要而设计的专业重装徒步鞋,可以从容应对最恶劣的气候和最艰难的路线。具有高强度、高耐久、高安全、高舒适性能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A1 Pro重装登山鞋对脚的保护很到位。从研发、设计、选料、生产都是考虑的很周全,上等牛皮面料的选择,鞋里防水透气的体现,通风保温的作用,特种材料鞋垫,中底磁振动芯片应用,超高的鞋帮应用,全方位的保护我们的脚踝,很值得我们户外人拥有。

在冰雪路面也表现了良好的防水性,牛皮厚度达2.2-2.4mm,从这里可见遨游仕厂家对面料的重视。这些头层牛皮还做了专业的防泼水处理,防水性能良好。采用的是连体鞋舌设计,其内部和防水袜套紧紧贴合在一起,使登山鞋能够轻松的踏过浅水而不会进水。大大增强了该款鞋的防水性。

环境四:乱石杂草路面   测试者:大同笨笨猫   zhoulong3303  juju14   四王爷

这么强大的遨游仕A1 PRO怎么少的了最新技术MVC磁振动芯片,能够吸收60%以上来自地面的冲击,持久发挥稳定的减震性能,降低负重,减轻对脚部和膝关节的伤害。同时行走或跺脚时产生的磁振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减缓脚部疲劳和因长时间行走而产生的后跟疼痛。

在乱石草甸路和杂草雪路,OUNCE遨游仕A1 PRO采用自主研发的GRIPHIKE 30防滑橡胶大底,具有超出普通橡胶大底五倍以上的超强耐磨性能,在数年以上的产品使用过程当中,可以始终保持正常的底纹深度,在野外环境可以发挥可靠的防滑性能和耐磨性能。

同时在石块之间穿越过程中,这双鞋子对于双脚的包裹非常不错,对于脚踝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不会感觉到脚有肿胀的感觉。本次徒步大部分的路面状况就是腐叶之下,碎石,冰面混合,所以对于鞋子的保护性能要求还是很高,这次重装没有出现任何的脚踝扭歪的情况,行走比较省力,对于双脚的包裹性能和舒适性都表现非常不错。

在碎石路面,此厚鞋底不怕咯脚了,不敢说健步如飞,走过之后的确很舒服。以前穿过徒步鞋爬山,只能躲着石头走,就那样脚还咯的生疼呢。

环境五原始路面,测试者:溜溜

"在冻土上行走,此款鞋的不对称精准矫正设计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脚与鞋自成一体,达到完美结合,最明显的优点就是这次穿越完,我的脚趾没有丝毫损伤。在丛林中上下行走,鞋垫没有细毫的位移感觉,鞋内衬包裹自然,脚感柔软舒适。并且封闭式一体鞋舌能有效地防止砂、尘进入鞋内。"

综合总结

1.鞋型设计很合理,合脚性和舒适性非常棒。行进中的稳定性和保护性也很到位。

2、支撑性和防滑性非常好,尤其是防滑性非常好。在公路、土路、砂石路、碎石路、下坡路、雪水路、冰雪路上,感觉非常好爽,这多益于防滑大底的优质橡胶,和为防滑设计的深凹槽纹理,防滑了走起了自然就省力了。

3、选料严格,做工严谨,搭配合理,车线整齐。其优良的质地,也是这款鞋能够完成全天候、全地形穿越,高强度、大负重的登山徒步的保证。

4、后跟注入的高科技MVC磁振动芯片防震性好,减轻脚部腿部冲击。
5、鞋里、鞋垫的通风透气保暖也很好。

6、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保持舒适的脚部温度和湿度。

7、防水好,COOLMAX(R)Lining+PRORE-TEX3D全袜套防水透气及吸湿快干功能。

经过20名优秀领队的测试,遨游仕 A1 Pro 也接受了艰难环境的虐待与挑战,在国产重装徒步鞋中表现不凡,因为测试款也有个别小问题后期会进一步改进,我们期待上市后的产品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