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2008年愿景【转】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领军人物----丁志忠,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安踏于2007年7月在香港上市。丁志忠的年度愿景是,在2008年,安踏除了继续执行其“五年规划“,另一重要的工作就是为奥运之后做好准备,希望在2010年之后成为业内的中国第一。

安踏2008年愿景
  外部机遇
  “2007年安踏的销售额是30亿元人民币,2008年预计会达到40% ̄50%的增长速度。今年的发展目标是:做在同行中利润最高,可持续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丁志忠说,希望安踏业绩就像广告语那样“永不止步”。
  2008年安踏有一个完整的品牌推广计划,使品牌美誉度再上升一个台阶:以篮球领域为例,公司与国际设计大师比尔·彼德森签约,加大在设计上的投入,并加强与CBA的合作,开始有计划帮助国内有潜质的运动员在夏季加盟“CBA安踏星锐火箭训练营”,面对面接受NBA教练阿德尔曼的指导,以及明星球员斯科拉、弗朗西斯和维尔斯的“陪练”。
  “其实2008年是我们整体五年规划的一部分。2006年我们开始与大型的国际化广告公司、战略公司合作,重新设定以品牌升级为导向的架构,并且在 2007年7月成功在香港上市,使安踏进入一个更国际化的平台,有利于优化组织结构,吸引更多的人才,这些都是规划中的一部分,使安踏在2008年到来之前就做好准备。而在2008年,除了执行规划,另一重要的工作就是为奥运之后做好准备,并且我们有信心在2010年之后,在业内成为中国第一”。
  虽然不少企业拼命想在品牌推广、广告投放上挤“奥运的快车”,但安踏却显得“不急不躁”,“奥运14天的赛场上,你也许看不到安踏的广告,但我们一直会赞助CBA联赛等常规项目,让观众在平时每隔两三天,就可以在央视5套和其他频道看到安踏的身影”,同时,那首经典的“We Will Rock You”曲子,会继续作为安踏广告的背景音乐,在2008年9月之前持续播放。
  “目前国内整个行业的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在广东、香港,平均每个家庭至少会有3双运动鞋。安踏定位大众消费,但目前国内还有5亿人消费不起我们的产品,市场空间很大”。安踏现在的主要顾客是国内年龄在14 ̄30岁、喜爱运动的人群,计划今年还会在儿童市场、海外业务上有所开拓”。
  内部整合
  丁志忠希望安踏在2008年,在组织的管理上实现一个大的飞跃。“以前规模小的时候,领导一个人的效率决定整个企业的发展快慢,但作为一个年销售额达30亿的上市公司,挑战的是整个团队的执行力”。
  另外,目前安踏有4家生产厂、15条的流水线,零售店在全国有4700多家。“今年会新增500 ̄1000家,并更多地让利经销商,让经销商盈利就是一种最好的管理模式。现在我们在全国设立6个管理分公司,将近300人为经销商服务”。
  安踏商业模式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集原材料采购、生产、设计、开发、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用品企业。提倡做体育专业品牌,用专业化来辐射休闲产品领域,目前鞋类、服装两大产品分别占总销售额的53%和44%;安踏的另一种商业模式是利用自己的渠道优势,把零售业务分拆出去,成立专门的分公司做阿迪达斯等品牌的零售业务。
初次了解安踏
安踏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学习品牌,他们的很多策略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安踏---‘永不止步’
李宁---‘一切皆有可能’

都俺喜欢的品牌,其营销策略、品牌推广......我都很关注!
安踏这些年做得不错
做的比较成功的中国品牌,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