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游老君山 (2006年5月)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老君山位于云南丽江、剑川、兰坪、维西等县区交界处,连绵盘亘数百里,层层叠叠,时起时伏,属横断山系云岭主脉,金沙江环其左,澜沧江绕其右,因其岭脊走向围成半环状,恰似一个马蹄形的老君炼丹炉而得名。老君山被称为“滇省众山之祖,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部分之一。

本次穿越一共有六人,三男三女,大致计划是:昆明剑川九十九龙潭利苴金丝厂双湖(高山湖泊)大羊厂(高山牧场)黎光黎明(丹霞地貌加古镇)丽江或者大理休整一天昆明。安排很紧凑,强度也不小,路途会很辛苦,并且有很多未知数,但对我充满了诱惑。

很早就想到老君山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此能成行,我真是很高兴。

2006年4月29日,是我们计划出发的时间。白天还得上班,而且事情还真多,慌慌张张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塞进背包后已经到了该出门的时候了,真是好事多磨,路上遇到旅游节花车预演,主要路段都不允许车辆通行,车子左绕右绕,好不容易才到了火车站,比约定的时间晚到了半小时,阿鹏已经到了,其他人还没影。

开始检票上车了,乘客慢慢都已进站,整个候车大厅显得空空荡荡的,不时有车站工作人员过来提醒我们上车或是劝我们明天再来,等候的滋味真难熬,我都以为本次行程得被迫取消了,还好,在停止检票前几分钟,另外四个同伴陆续到齐,真险那。

一夜谜迷糊糊未能熟睡,火车在巨大的哐啷声中终于正点摇到大理,天下着小雨,雨虽然给出行带来不便,但丝毫没影响我们一行人的兴致。按原计划乘车到达剑川后,雨停了,是不是预示着什么好兆头呢?吃过午饭,租了辆双排座的客货两用车就向山里进发了。

车出剑川七、八公里后转上了河源方向的林区公路,路很窄,坑坑洼洼非常颠簸,两旁的景致很一般,感觉有点荒凉。在接近里林区的时候,植被在渐渐变化,出现了高大的杉树林,景色也越来越好。在林间穿行了三个多小时后,我们于5点多到达了海拔三千五百米的群龙山庄。

群山环绕的山庄显得很幽静,四周布满高大的树木,旁边有一龙潭,阳光照在远处的山顶,山峰倒影在清澈的湖水中,

整个山谷增添了彩色的旋律。

晚间,天空很蓝很蓝,月牙儿爬上树梢,林子里静悄悄的,缓缓漫步在其间,心情格外放松。

[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08-4-14 23:54 编辑 ]

:victory:

顺利回来了!

谢谢!
10月的老君山很美 .等慢慢整理了再发
赞!!!美文!美图!
不知10月的老君山是什么样.期待中
期待看你的PP!
这个十一假期我将再去老君山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有此感悟,太美了。
写得不错!照片也很漂亮!挺!
谢谢你们提供的照片,大家辛苦了。
自然就是美,原汁原味,又生气。
真想亲眼目睹,美山美景。
我去过了~!~
  不过我还是对丽江没有感情~!~!
   我不喜欢那样的地方~!~
   不过支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