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祖山风光及圣洁的天女木兰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原本是想拍祖山云海,夜晚的两场小酒整晕了。一睁眼,4点30了,晚了,怎么也得5点到天女峰,还真不如在天女峰扎营,一切都是边缘朋友惹的祸,招待的太太热情了,没办法,端午节,让边缘的朋友等在祖山镇,酒是喝了一顿又一顿,接着就是夜宵。
早晨去天女峰勉强拍了点片,向老师们汇报一下。
远处云光中的立石 就是传说中的伟人石 恍若幻境

[ 本帖最后由 唐山黑哨 于 2008-6-10 16:43 编辑 ]
在天女峰 有几个石家庄及保定的户外朋友 在那里露营

遗憾 没有提前联系 一谈 还是在8264交流过的 呵呵 遗憾

一张太虚幻境
木兰花:

学  名: Magnolia sieboldii

别  名: 小花木兰、天女木兰

木兰科,木兰属

那树干呈并不常见的银白色,阳光下映出一层通透的银辉来。娇嫩的枝尖处,盛放着碗口大的洁白花朵,那花瓣雪白似玉,花蕊则金中带紫,掩映在青翠欲滴的枝叶间,更显得玉韵冰清,有种天女般遗世独立的琼姿。天女木兰,因此得名。

它本是太古第四纪冰川时期幸存的珍稀名贵植物,素有“活化石”之称,在我国仅桓仁的青峰山等少数几个地区有发现。秦皇岛祖山周围就分布着几大片天女木兰群落,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户外人都争相上山一睹木兰芳容。

6月8日,恰逢端午节,我们一行6人,目睹了鲜花怒放的天女木兰。

我从花朵的开放顺序汇报
犹抱琵琶半遮面
若隐若现羞答答
招蜂引蝶 看来 喜欢鲜花的 可不只我们 还有它 它们
本也想二上祖山的,后来在别的驴以的“要求”下把路线终在南北驼探路。与黑哨错失了一次见面的机会,这也许是天意吧